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也是課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這也是課堂 

  福建省華安實驗小學六年(1)班 

  李姝婕 

  指導老師 

  鄒秀梅 

  在課堂上,我學到了各種各樣的知識,關於數學的加減乘除;關於語文的橫豎撇那;關於英語的A、B、C、D……然而,在醫院這個特別的課堂里,我學到了關於人性的美好與善良…… 

  我又病了。窗外的風景多姿多彩,而我卻坐在椅子上“悵望”着跟蝸牛似的流動十分緩慢的輸液瓶。我坐在椅子上不能動,眼睛卻不安分了起來。咦,那個輸液的護士從一位頭髮斑白的老人手裡接過了一袋藥水,準備為老人扎針,可是,這藥水從包裝來看,不像是醫院所取的葯。那位老人又是從哪兒來的呢?按照醫院規定,護士不是只能為本醫院的病人輸液嗎?種種疑惑浮上了我的腦海,我耐着性子看下去。 

  這位老人舉着輸液瓶坐到了我身旁的椅子。我細細地打量着她。頭髮早已花白,只剩幾根淡淡的黑絲顯得格外醒目,頭髮胡亂地扎在後頭,皮膚上布滿了老年人固有的斑紋,黯淡無光,嘴唇發白,偶爾咳嗽一兩聲。她穿得十分簡樸,也不像是富裕的人家。這護士又怎麼願意替她輸液呢?我更加摸不着頭腦了。 

  這位老人轉過身來,跟我攀談了起來。 

  “小朋友,你怎麼了?” 

  “老奶奶,我感冒了。您怎麼了?您好像不是在這兒看的病吧?” 

  “我也感冒了呢,我是從x x來的,來這兒看病太貴,外面診所的醫生給我開的葯,但沒地兒打針,我本想來這兒找個護士,請她教我打針,我回去好自己打,一把老骨頭了,自己湊合就行了,咳咳……”老奶奶說著,又咳了起來,佝僂的身軀一陣起伏。 

  “那可不行,這樣會感染的。”我對這個老奶奶如此節儉感到目瞪口呆。 

  “呵呵……小姑娘,你跟那個好心的大妹子說的一樣。” 

  “啊?她是誰啊?” 

  “你看。”老人伸出未輸液的那隻手顫顫巍巍地指向剛才給她輸液的護士,“就是她,她也是這麼說的,我跟她說了農村人沒錢,她告訴我,輸液不用錢,讓我每天拿葯來讓她給我打針輸液。這大妹子人真好啊,不僅給我輸液,前兩天我腰疼的老毛病犯了,躺在床上起不來了,她還特地來我家給我打吊瓶呢……” 

  老人的話鑽進了我的耳朵里,勾出了我的思緒,這兩天可都下着雨啊!我的眼前彷彿浮現出這樣一個畫面:陰雨綿綿的天氣下,這位身材嬌小的護士,頂着風雨,用那單薄的雨傘支撐着前進,她努力護着一個袋子,裡面裝着輸液的一次性針管,袋子沒有淋濕,可她的肩膀早已濕透了半邊…… 

  我的視線掠過一個個病人,投到了那個女護士身上,現在我覺得她身上那身制服是多麼的純潔白凈,沒有沾染上一點兒雜質,聚集了人世間的所有美好。她是真正的白衣天使啊!穿着那襲白衣,帶着上帝所賜予的美麗善良幫助每一個病人。 

  此時我看着這個醫院,是那麼的和諧美好,每天有數不清的美好在醫院裡演繹着,這也是課堂啊,我學到了人性的美麗,我學到了善良……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