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通過鍵盤輸入關鍵詞:夢想,遙遠,逝去,失去,愛,被愛,稚氣,脫手的氣球,陳舊的街道,破敗的建築,以及欲抓卻抓不住的空氣……

  一連串的查詢,卻始終找不回失去的童年。

  我開始草擬信件,郵址在虛擬的國度,對象沒有固定。我毅然伸出食指點擊,一封沒人閱讀的郵件,給童年。

  我可愛的童年:

  當我抽出鑰匙孔銹了好久的鐵盒時,竟突然想起了你,又突然想起了你。

  還記得那時嗎?鄰居家張姐姐的小狗阿花受傷了,血一直往外淌,它那漂亮的白色的長毛,被塗染了一層血色,我害怕極了,阿花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踮起腳伸手去夠木柜上的止血膏,小心翼翼地給阿花塗抹,一層一層,直至掩蓋住紅色,但稍過血還是滲了出來,不停不停。阿花最後被張叔叔帶走了,說是要給阿花打針,阿花一會就會回來,那時還會像以往一樣神氣地擺尾呢。我不舍地跟阿花擺手,吻過阿花的睫毛,告訴阿花要堅強地忍住,不怕疼,我不哭,阿花你也不要哭。傍晚,在陽台上,我合攏雙手,不知這樣是否足夠地虔誠,我為阿花禱告,和你一起,為阿花禱告。阿花還是沒有回來。我想,阿花失信,我不能失信。我固執地守在張姐姐家的門口,每晚,在阿花將要入睡的時候,習慣地給阿花唱外婆橋,現在想起,不知那時是否阿花也真睡得安穩,在白雲做成的軟塌塌的床上。你說呢?而鐵盒裡,我保存了對阿花的思念,裡面是阿花留下的潔凈的皮毛。

  這一些,你都還記得嗎?那段與共處的時光,卻是在我生命的軌跡里留下的七彩的螺紋。

  什麼時候能與你再見呢?還是,我早已與你做了永遠的訣別?

  期待我們的重逢。泰戈爾說過: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迹,但鳥已飛過。真是這樣的話,讓那隻鳥,帶着我的童年,一起回來。

  失落的心,在那一刻,又拾起。

您正在瀏覽: 給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