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季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季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最愛什麼季節?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而我的答案是:秋季。

  這個季節不溫暖,不悶熱,不寒冷,卻有其他季節沒有的特點——幸福。

  這個季節的雨是幸福的。在你不知不覺中,它就悄然來臨。它滋潤了剛剛褪去舊衣的草,讓你看了別有一番風味;它輕悄悄的落在大地的外衣上,卻躲不過人們的耳朵,“滴答滴答。”奏出了華麗的樂章;它蹦跳在房頂上,又調皮的為房屋織出一幅夢幻的水簾。雨滋潤了世界。此刻,我們是不是該反省,一滴雨點滋潤一株草,然後消失,可它真的消失了嗎?比起它,我們能做的是不是更多一點呢?能夠滋潤的東西是不是更多一點呢?

  這個季節花是幸福的。花兒在這個季節中,莊重的迎接生命的盡頭。“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當一朵花兒的生命走到盡頭,卻仍舊為世界作出貢獻,這不值得歌頌嗎?不值得敬仰嗎?不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嗎?比起一朵花兒,我們的生命是不是更長久一點呢?我們所能做的貢獻是不是更多一點呢?這不值得我們去深思熟慮嗎?

  這個季節的草是幸福的。草兒在這個季節過後,也即將迎接生命的盡頭。“野火燒不盡,春風吹有生。”當明年春暖花開之際,草兒又將染綠世界。我們是不是也該想想,一株小草的生命都如此頑強,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生命,不讓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呢?

  這個季節的葉是幸福的。當一隻只“蝴蝶”飛舞落地,在生命結束時,它融進了泥土之中,為樹提供了養料。比起樹葉,我們可否在短暫的生命歷程中,留下一些有價值的東西?將自己化身一片樹葉,在生命結束之際,報答樹呢?我們難道不應該嗎?

  當雨滋潤世界,當花化作春泥,當草重新染綠世界,當葉變成樹的養料。我們是否應該想想,我們是不是能做到呢?我們能否做的更多呢?我們應不應該做呢?

  每個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因為誰也不會承認自己不如一滴雨、一朵花、一株草、一片葉,可是,誰又能做到呢?

  初一:我礙你愛她@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季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