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貓釣魚新傳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釣魚新傳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小貓釣魚

  新傳

  小貓晶晶今天一大早就提着水桶,拿上釣桿急匆匆地趕往上次釣魚的那條小河邊。她默默地告誡自己:“這回我得吸取上次的教訓,痛改前非,釣魚可不敢再心不在焉了。我得釣條大魚回去,給爸爸媽媽媽嘗嘗鮮,讓他們誇誇我是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想到這,晶晶美滋滋地笑了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不一會兒,小貓晶晶就來到小河邊。晶晶找了一個僻靜的地方坐定,在魚鉤上裝上魚餌,用勁一甩把魚餌甩到河中央,只見水平如鏡的河面上盪起了一圈圈的漣漪。

  晶晶坐在河岸綠茵茵的草地上,翹起二郎腿,目不轉睛地盯着河面上的浮標。嘀答、嘀答;;;;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太陽慢慢地爬上樹梢,可魚兒怎麼還沒上鉤。這時的太陽像個在火爐,烤得大樹都耷拉下腦袋來。“唉!這魚都跑哪兒去了,這麼久了,咋還不上鉤。”晶晶撅起小嘴報怨着。

  “貓姐姐,你既然釣不到魚,乾脆跟我們一起做遊戲吧。”小貓循聲望去,原來蝴蝶妹妹和蜜蜂弟弟正在花叢中捉迷藏,玩得正起勁呢!晶晶的心被說動了,剛想起身去和它們一塊兒玩,但轉念一想:不行,我可不能再犯上次的錯誤了。而後,晶晶又慢慢坐下來,專心致志地釣魚了。

  太陽越升越高,火辣辣的。“這烈日當頭照,曬得我好苦哇!要是有些風就謝天謝地了。”小貓晶晶自言自語。話音剛落,一陣東南風習習吹來,吹得大樹沙沙作響。晶晶敞開胸懷,迎着風,感到了絲絲涼意。可隨之也嗅到一股難聞的氣味。

  雖有涼風相伴,但無爽水解渴啊!晶晶嗓子眼直冒火。“咦!這條河不就在眼前,何不嘗嘗河水之甘美,不亦樂乎啊!”晶晶拍拍腦袋,興奮得差點叫起來。於是,晶晶丟下釣桿,跑到河邊,捧起一捧水,剛想喝。只聽河中央傳來一陣有氣無力的聲音:“貓;;貓;;貓小妹,這;;這河水已經被工業廢水污染了,喝了它你必死無疑!”小貓吃了一驚,往前一看,只見河中央的一塊礁石上蹲着一隻青蛙。青蛙咽了咽唾沫,吃力地接著說:“我;;我就是因為喝了河水,現在肚子疼得像刀絞一樣,恐怕快;;;。”說罷,身子一歪,兩腿一蹬,四肢朝天,一命嗚呼了。

  風越刮越猛,刺鼻的氣味越來越濃。風把大樹吹得搖搖晃晃,樹上落下了許多黃葉,飄到了小河裡,好像在為青蛙的死感到惋惜。

  大風過後,小河的上游漂來許多銀光閃閃的東西,定睛細瞧,原來都是一些死了的魚兒們。啊!晶晶心裡一陣竊喜,暗自叫道:“真是天助吾也!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這麼多的死魚兒夠我們一家飽餐好幾天了,嘻嘻嘻。”這時晶晶捲起褲腿,拎起水桶,準備下河撈魚。可低頭一看,一條奄奄一息的老鯽魚已經漂到了河邊,正無力地用尾巴拍打着水面,發出陣陣痛苦地呻吟聲。

  “這魚正合我意!”晶晶滿意地笑起來,正準備下手捉,這時老鯽魚開口了:“小貓姑娘,你放了我吧,即使你捉也不能吃啊!”晶晶迷惑不解地問:“您剛才說捉了您也不能吃,這是咋回事?”

  老鯽魚氣喘吁吁地向晶晶訴說著自己不幸的遭遇:“小貓姑娘,你有所不知啊!我和我的同伴們祖祖輩輩生活在這條清澈的小河裡,小河是我們理想的家園,大家和睦相處,安居樂業。可好景不長,近年來,人們不注重環境保護,濫用化學品,大量施灑農藥,有人還把垃圾倒進了我們的家園,一下雨河水污濁不清,我們簡直就生活在一個污水池裡。”老鯽魚嘆了嘆氣,憤怒地說,“最近,小河的上游又興建起了化肥廠、造紙廠、煉油廠等,這些工廠把那些廢棄有毒的工業廢水一骨腦兒全排到小河裡,我的同伴和孩子們相繼離我而去,我也中毒了,快……”

  說到這,老鯽魚聲音哽咽了,飽經風霜的臉上不停地抽搐着,由於過度傷心悲慘死去,一栽爛泥中,眼角里淌最後一滴對人類憎恨的淚珠。小晶晶捧起老鯽魚的屍體,不再想吃盤中的紅燒魚肉,她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個勁地往下流,她在為青蛙和老鯽魚的死而憤憤不平,同時又感謝它們救了自己。

  從那以後,小貓再也沒魚可釣了。她加入了環保志願者小分隊,呼籲人類保護環境,愛護地球,愛護自己賴以生存的家園。

  “人類,醒一醒吧!你們不要再執迷不悟了。”這是我們動物的呼喚和哀求,否則我們的悲劇將會在你們身上重演。

您正在瀏覽: 小貓釣魚新傳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釣魚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