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山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山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山野 

  秋天,一個天高雲淡,秋高氣爽的季節,在城鎮中,秋顯得溫和、可愛;但在山野中,秋卻比城鎮中的更增添了一番別樣的情趣。 

  山,依舊是如夏天那樣的翠綠,看起來仍舊是那麼得充滿生氣,仍舊是那麼得生機勃勃,不同的只是那太陽、風,和那漂浮在空中的雲朵而已。 

  太陽已遠不如夏天的那樣毒辣了,溫暖而舒適的陽光灑滿了大地,給人一種以美的享受;風也不像夏天的那樣強烈了,秋風就好似那母親的手,輕輕的撫摸着你的臉頰,輕輕的,柔柔的。 

  一陣輕風吹過,吹熟了蘋果,吹熟了橘子,風裡帶着各種花的香,混在一起,形成了一種比法國香水還要好聞的氣息,閉了眼,彷彿整個人就像沐浴在花海之中,身旁有玫瑰、鬱金香、百合……還有好多不知名的小野花。 

  那藍藍的天空中飄浮的雲朵就更不用說了,夏天的天空中,雲只有一兩朵,而現在,雲,幾乎布滿了天空,只偶爾露出一點藍色來,像一匹白色素錦上綉出的藍色小花。 

  山中,不知名的野花開滿在了蜿蜒的山路旁,牽牛花也爬滿了樹枝,走在山路上時常還會遇見野果樹,有蘋果樹,有橘子樹,沉甸甸的果實就快要把樹枝壓彎了,走過時,還可以聞到很濃重的果味只是聞着就令人垂涎三尺。 

  山谷中,一片幽靜,只聽到淙淙的溪流聲,還有那幾聲凄慘的鳥鳴,有種“每至晴初霜旦,林寒澗肅,常有高猿長嘯,屬引凄異,空谷傳響,哀轉久絕”的味道。 

  時不時的就會看到火紅火紅的楓葉,或者是有的已經枯黃的樹葉,低低的在空中打着旋兒,然後落到溪流中,像一葉方舟,順着水流而漂走,這葉兒中,也許有思念寄托在裡面吧,所以才會走得這麼急,原來是想把思念趕快捎給遠方思念的人兒呢! 

  夜晚降臨了,深而又幽藍的天幕中嵌這一汪明亮的彎月,還有無數顆如寶石般炫目多人的明星,如童話中“辛德瑞拉”般,夢幻而又美好。 

  雖然還沒到冬天,但已是深秋,夜晚難免還是會有些涼意,但躺在花草叢中,抬頭望着夢幻而又美好的天空,聽着淙淙的溪流聲,倒也是一種享受了。 

  慢慢的,東方露出了魚肚白,藉著這不算太亮的光,最先看到的是離我不遠的一棵楓樹,上面長滿的火紅的楓葉。 

  天,漸漸的亮了起來,天的一方露出了模糊的橙色,而天的那一方卻還是嵌着彎月和明星的幽蘭天幕,形成了一幅無法用語言來描繪的美麗畫卷,我想,就算讓達芬奇來華他也未必能畫出這美的畫面吧! 

  天已經大亮,一輪金色的太陽已經徐徐的升到了空中,偶爾還能看到來澆水施肥的農民,和要摘紅色楓葉玩耍的孩子們,夜晚的寧靜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早晨的熱鬧和美麗。 

  這就是秋天的山野,美麗而又夢幻,寧靜,卻又熱鬧。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山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山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