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啊,你們知道理想的大海在哪裡嗎?

  有人告訴我,它在遙遠的地方沉默,那是一般人不可觸及的地方,只有踏遍千山萬水才能讓它洗去你的疲憊;有人告訴我,它就在重重大山的另一邊喧騰,只有奮力攀登才能讓它在一瞬間照亮你的眼睛;還有人說它就在你眼前澎湃,只有勇敢地追尋它,才能讓它帶你乘着朵朵浪花在它的懷抱里遨遊。

  但是我認為,理想的大海一直就在我的心中,只要我們以智慧為舟、用知識做槳,以勤奮為桅、用思考做帆,一定可以駛向勝利的彼岸!其實理想也是一張潔白的宣紙,最可怕的不是我們在紙上肆意潑墨塗鴉,因為就算我們畫得再幼稚再拙劣,起碼也是邁出了走向理想彼岸的第一步。最可怕的是讓這張宣紙一無所有,一片空白,因為人一旦沒了理想,就如同天上的老鷹折了翅膀、地上的雄獅失了利牙,就會變成一個對社會毫無用處的廢人。

  我也曾經有過放棄理想的念頭,還記得小時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宇航員,而且我的名字也有宇航員的寓意。可是我從小身體弱不禁風,有一點風吹草動,我就會生病,所以我對我的理想漸漸失望了,生活也變得沒了目標。可當有一天我從電視上看見楊利偉叔叔乘神州五號飛船遨遊太空的畫面,我的心為之沸騰了,特別是當我了解到楊叔叔為實現他的理想所付出的艱辛和巨大的努力后,我心中的希望之火又重新燃燒起來,我又立志從此要好好鍛煉身體,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向那遙遠的理想邁出我一步又一步踏實的腳步。

  同學們呵,不要因為前途茫茫而灰氣喪氣,要勇敢面對困難並打倒它,只有這樣,生命之樹才能開出理想之花,才能結出成功之果!

  九江市鶴湖學校七年級 張宇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