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上西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上西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這段詞似乎有些悲傷,卻勾勒出一種美好的意境,若真有一位佳人在水一方,何嘗不是一幅美景?沒想到我真的邂逅了一位絕世佳人。

  自古以來,多文人墨客至此,留千古佳篇眾多。她的名字,華夏無人不知,曾如此憧憬於至此一游,領會如仙境般之西湖,飽覽如詩如畫之美景。

  她無論遠觀還是近觀都美得無可挑剔。

  初次在遠處望見她,就覺得她美得不可方物。楊柳的枝條條已垂到水面,宛如一位少女清洗着她的頭髮。她猶抱琵琶半遮面般,讓楊柳掩蓋住湖水的一部分,“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吐露了這位佳人的嬌羞。

  漸漸走近,才發現湖上的朵朵荷花,點綴着湖面,正是佳人最合適的裝飾。花生的碩大,她們的顏色全是明艷的粉,未經任何修剪,優雅地立在湖面,荷葉是沁人心脾的翠綠,輕輕地托着荷花,不忍心讓她受傷,楊萬里“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正寫出了這番美景。荷花下的鯉魚,游來游去,好像是在捉迷藏呢!這何嘗不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呢?

  走到湖邊,我終於與她近距離的接觸,湖面上,陽光灑下點點光斑,微風乍起,湖水伴着清風泛起漣漪,整個湖似是一塊價值連城的巨大的綠寶石,她靜的迷人,令人不捨得打擾她。

  我倚在柳樹旁,閉上眼睛,靜靜的想着,待到冬天的西湖,又是什麼樣呢?青翠的綠樹大概都被成片火紅的梅花取代了吧,冬日時的西湖便被熱情的紅梅團團簇擁,這樣,即使在寒冷,她也不會寂寞了。

  想着想着,突然下雨了,西湖還真像個小孩子,一到盛夏就哭個不停。連天的雨襯託了西湖的氣質,再配上許仙,白娘子的斷橋相會,薄薄細雨好似為西湖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為她增添了幾分凄楚動人。

  西湖果然美得純粹,天然,不施粉黛,渾然天成。我戀上了西湖,想到了那首詩“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初二:孫小陽

您正在瀏覽: 愛上西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上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