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桑葉可兒獨自撫養着一枚不起眼的蠶卵,可是數日過去了,蠶卵仍然一動不動,但是可兒還一心一意的等待蠶的出世。其它桑葉嘲笑可兒:“這麼多天了,它的蠶還沒出來,不知道是什麼破卵。”“就是,它還傻傻的護着卵,要是我早就把卵扔了,真是個愚木腦袋……”可兒卻充耳不聞,它轉身又忙其它事兒去了。

  一個霧氣朦朧的清晨,蠶卵輕輕地動了一下,隨後,一隻瘦弱的蠶竄出來了。可兒喜笑顏開,連忙拿出最鮮嫩的桑葉,蠶狼吞虎咽地使勁吃,可見這個小傢伙是餓壞了。可兒細心照顧着蠶,幾個星期後,蠶已經長大了,從“灰姑娘”變成了美麗的“白雪公主”,可兒卻一天天在衰弱,它的身體不在是那麼綠油油的,眼睛里也少了光彩,可兒告訴蠶說它要離開了。蠶悲痛欲絕抱着可兒號啕大哭,突然可兒在風阿姨的帶領下飄走了,蠶用力吐出一些絲,將可兒纏住不讓它離開,“媽媽,我不要你走,你雖然不是我的生母,但卻比母親還關心我,我捨不得你!”蠶哭喊到。可兒說:“孩子,你快放開,我的身體離開你,但心一直在你這兒,我要到樹跟那裡化作枯葉,滋潤桑樹,讓桑樹更好的生長,記住生活中一定要為他人做貢獻,使自己的一生不那麼暗淡,要體現出自己的人生價值。”蠶放開可兒,可兒隨風翩翩起舞,它跳得那麼優美。

  蠶沒有忘記可兒說的話——為他人貢獻,蠶把自己吐的絲貢獻給人們織衣服,看着人們用欣賞的眼光看自己,蠶欣慰的笑了,從此蠶世世代代都把絲毫無保留的給人類——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您正在瀏覽: 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