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們班流行上了養蠶,許多同學都養了好幾條。而我呢,一條都沒有。我趕緊東瞧瞧,西串串,挨家挨戶“乞討”,這才湊夠了十條。回到家裡,我立刻把它們搬進家裡——鋪着報紙裝着桑葉的鞋盒子。 

  蠶的一生要經歷四個階段,分別是卵、幼蟲、蛹、成蟲。蠶卵很小很小,形狀是橢圓形的。蠶卵孵出的“小不點”太小了,還趕不上一隻螞蟻。這時的蠶叫蟻蠶。只要幫它們用羽毛刷“家”里,它們就會用夾子似的牙齒夾住葉片,開始吃了起來,會發出“沙沙”聲,好像春雨落下的聲音。後來我發現它們都鑽到下面,有過了一天,它們都換上了新衣服。幾星期後,蠶有三四厘米長了長得白白胖胖的,這時它們不吃不喝,只是在那裡休息,我問爸爸為什麼它們不吃,爸爸回答說:“因為它們要結繭了。” 果然不久它們便開始吐絲了。蠶先靠在枝葉上吐絲,然後爬到絲上,一圈一圈地把自己結結實實地包在裡面,這樣就形成了繭。繭有粉紅的、黃的白的等,美麗極了!然後蠶躲在繭里化成了蛹。 

再過幾天,繭里的蛹變成了長着翅膀和觸角的蛾。蛾破繭而出,產下後代就死掉了。 

  我說:“蠶為了造福人類,而犧牲了自己。”爸爸點點說:“人也應該這樣,每個人都想着為大家服務,才能構成一個和諧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