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的一個早上,爸爸早鍛煉回來,給我帶回了五條蠶寶寶,這意外的驚喜,讓我興奮得我看個不停。

  小蠶爬起來可慢了,樣子有點像海參,身子一縮一縮的,可有意思了。它吃起桑葉來,嘴老是一拱一拱的,好可愛喲!蠶匾里,蠶寶寶們如細蕩漾,爭食着那又肥又嫩的桑葉,發出一陣陣細雨輕風般的沙沙聲。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蠶兒們也一天天在長大。在經歷了三次蛻皮后,最後一次蛻皮終於被我看到了。那天晚上,它首先把身子緊縮,接着把尾部一伸一伸。啊!一對金黃的小腳先從肚子下露了出來,一會兒,它又用嘴咬住尾巴,一縮皮,又蛻去了一點……也不知過了多久,它終於把那舊舊的皮給蛻去了。蠶兒白白胖胖、柔軟而又富有光澤的身子,好像穿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美麗極了。

  蠶寶寶一天天地變得全身透明了,就在一天早晨,媽媽把我從睡夢中叫醒:“蠶兒結繭了”。我一下從床上跳了起來,跑過去一看,“呀,真的結繭了”,只見它們昂着頭不停地從嘴裡吐着縷縷白絲,結成一個個鴨蛋形的小圓球,還有二隻似乎因為地方太小還是什麼原因,竟然二條蠶一起同織了一個繭。媽媽說:“蠶繭可以用來加工成絲綢,沒有污染,是純天然的最好服裝原料。”

  我看着繭的壁越來越厚、蠶的身影越來越模糊,不無擔心地問媽媽:“蠶寶寶被裹在裡面會死嗎?”媽媽有點心情沉重地說:“當織繭完成後,蠶就死了,但新的生命也將誕生。你要知道,蠶的生命是短暫的,它沒有要求我們什麼,卻給我們帶來了財富。”

  我似乎明白了許多:世界是美好的,我們要學習蠶的精神,不求回報,但求奉獻。

  我愛我的蠶寶寶。

您正在瀏覽: 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