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宜春市博雅藝術中心   三年級   黎一凡

像毛毛蟲一樣的,但顏色是白色的,頭比較大,胸比腹部小,你知道這是什麼嗎?這就是蠶。

蠶吃食時像理髮師一樣,用嘴一點一點咬,然後就睡覺。我以為它死了呢。

蠶蠕動的時候,一伸一縮的,屁股吸住桑葉,頭時不時抬起來。要把它捏上來,還比較難呢,要用力才能把它扯下。

蠶不喜歡喝水,喜歡安靜,所以我給它弄了一個“大房子”,大部分都封了口,只留下一點兒縫隙。每次洗完手,我都會先把手擦乾淨再去看蠶。一旦給它沾水的桑葉吃,它會拉肚子或者死亡,蠶的生命真脆弱。

蠶寶寶一開始是十分小的卵,漸漸地變成黑色的幼蟲,然後變成金黃色的蛹,周圍都是它吐的絲,最後變成了飛蛾,只要他一產卵,它就會死去。

蠶的生命雖然只有幾個月,但是它吐的絲能在科學處理下,織出五顏六色的衣服、圍巾、被子。我們都要感謝這些小生命,它們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了人類,我也喜歡它的無私奉獻精神。

您正在瀏覽: 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