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5月8日,為了配合科學課,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一盒蠶卵和少許桑葉,那天,我別提多高興了!

  我一回到家,便用餐巾紙墊在“蠶工房”的最底部,再鋪上一層棉花——因為,蠶卵要在25°C以上的溫度中孵化。最後再把蠶卵小心翼翼地放入它的“家”。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有許多同學將蠶卵帶來了,我走進一看:這哪裡是蠶卵呀!分明是蟻蠶嘛!原來,他們的蠶卵已經孵化了!雖然它只有2~3MM長,但我還是十分羨慕他們,恨不得我的蠶卵也一下子變成五齡蠶。

  一回到家,我扔下書包便迫不及待地沖向“蠶工房”。一看,我差點驚喜地暈了過去——我的蠶卵孵化出了三條蟻蠶!我趕緊為它們準備了一小片新鮮的桑葉。蟻蠶吃桑葉的樣子可好玩了!它先找到一塊自己滿意的地方,然後,頭一點一點地啃桑葉吃。

  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了,我的蠶寶寶也已經蛻了3、4層皮了!在我的5條蠶寶寶中,2條已經結繭了,分別是橙色和黃色。剩下的幾條蠶寶寶也和它們小時候不一樣了,吃起桑葉來習慣從邊緣開始刨着吃。估計沒多久便會結繭。

  我看着自己親手養大的蠶寶寶,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您正在瀏覽: 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