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在集市上買了三、四十隻可愛的蠶寶寶,回家細看,有幾隻蠶的背上有一條條黑色的條紋,側面看還有一個個小黑點,好似披上了一件虎皮大衣,可愛極了。奶奶說這些蠶叫“老虎蠶”。那些白色的胖乎乎的蠶,也別具一格,同樣惹人喜愛。蠶的尾部還有一個小尖兒,像一個小尾巴,真是惹人喜愛。 

  蠶吃東西的時候特別有趣呢!它身子的底部有十來只腳,特別是前部分的六隻腳,腳底有粘性,緊緊地貼在桑葉上,用嫩黃的小嘴一點兒一點兒地吃着桑葉。咦?突然,有一隻蠶不動了,不吃也不喝。不管我怎麼動它都無濟於事,我以為它死了呢,我趕緊叫奶奶過來,奶奶說:“這是蠶要脫皮的現象”,沒關係的。”我一動不動地盯着它看,果然,過了一會兒,一層棕色的皮脫出來了,我喜出望外的叫起來。因為我又懂得了一個新知識。 

   又有一次,只見一隻蠶光走不吃,顏色也變黃了。我想:“會不會是營養不良呢?”大惑不解的我向從小善於養蠶的奶奶請教,奶奶聽了笑着說:“你這個小傻瓜,不是營養不良,是蠶要結繭了,你瞧!我們穿的衣服很多是用蠶絲做的呢。”我聽了(,哈哈大笑,同時也分外)非常高興.從此以後我就更加關注蠶了。沒過幾天,蠶果然開始吐絲了,只見它先慢慢地蠕動到角落,先在外面“織”了一層“保護網”,然後一層一層向里吐絲,慢慢地就織成了繭。當人們興高采烈地摘取蠶繭的時候,而蠶呢,卻在繭里默默地死去了。 

   蠶,我愛你,我更愛你那默默奉獻的精神,“春蠶到死絲方盡”,你把潔白無暇的絲獻給了人們,而自己卻默默地等待着死亡,絕沒有一點兒怨言。蠶,我被你的精神感動了,我敬佩你!。 

您正在瀏覽: 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