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間自有真情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自有真情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間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這首《愛的奉獻》我相信幾乎每個人都聽過,也會唱。是的,如果每個人都能以愛心待人,就會帶給別人絲絲暖意;如果每人都奉獻自己的愛心,哪怕只是一丁點,世界上也不會有戰爭,暴力,和平和幸福將永駐人間!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個小女孩,因車禍而被奪去了金色的童年,下身完全被廢了。醫生說,要保命,必須把廢了的兩條腿給鋸掉。面對只有4歲的女兒,她的父母只能忍痛割愛。結果,女孩本該蹦蹦跳跳的,現在卻只能躺在床上,每當看到同齡的孩子在窗外跳繩、踢毽子,無奈的她只能默默地流淚。失去雙腿使她的神志不清,時不時總喊自己的腿很疼,腳趾頭涼涼的。後來在父母與外公的鼓勵下,她漸漸恢復了以前的開朗性格。

  然而,交通警察部隊一直都沒有忘記這個在交通事故中徹底失去雙腿的女孩。在一個寧靜的黃昏,他們來到小女孩的家,剛走到家門前,就見小女孩下身頂着一個籃球,用手支撐着地和其他小朋友追趕着。頓時一行人被這個頑強的生命深深地震撼,激動得抱起小女孩!進了小女孩的家門,見她家裡如貧一洗,連件象樣的傢具都沒有。是啊,當時小女孩的父母每年的收入本來就不多,如今這些錢都全部用在醫治她的雙腿。幸好有熱心的鄰居,不然他們一家子連吃飯都成問題。為了幫助小女孩一家人,整個交通警察部隊慷慨解囊,共捐出了1000多元。

  日後,這件事感動了公安部常務副所長,他真誠地表示,無論如何也要幫助小女孩。他號召了許多人來為小女孩獻出自己小小的一份力,廣大的人民群眾都捐了款,一角一角的,還有一百一百的,當把這些素不相識的人的愛心鈔票拿到他們一家人面前時,他們激動得流下了淚水。

  2005年1月,幾位專家對小女孩進行了全面的檢查,計劃要為女孩安裝國際一流的雙側髖關節假肢和雙腋拐,坐便器等。並說半年後,小女孩變可以依靠仿真假肢自主地走路了。

  終於,人間的愛托起了小女孩半截身子的生命支點。社會各界關心着這個素不相識的小女孩,使本註定一生癱瘓的女孩堅強地站起來。“這是生命的源泉,在沒有心的沙漠,在沒有愛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卻步,幸福之花處處開遍”歌聲又響起了……

您正在瀏覽: 人間自有真情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自有真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