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間自有真情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自有真情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間自有真情在 

  -------讀《輪子上的麥小麥》有感 

  廣州市荔灣區華僑小學五(2)班曾雪瑩 

  聯繫電話:81728970 

  在書店裡,我發現了一本叫《輪子上的麥小麥》的書。我翻了幾頁,小腦袋頓時冒出了小問號:哪有人那麼傻,把家安在輪子上?我好奇地翻開書本,仔細閱讀起來。 

  這本書主要寫了:麥小麥的一家從楓葉鎮搬到M市。麥小麥的父母特別疼麥小麥。一天,麥小麥和麥小葉放學回家,看見一個女人目不轉睛地盯着她們。他們的父母為了隱瞞真相,告誡她們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並且輪流接送她們上學。後來,麥小葉聽到父母的談話,聯繫到平日父母對自己和姐姐的不同態度,以為自己不是父母親生的,離家出走。經過一番周折,麥小葉的父母才找到她。後來,麥小麥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揭開了一個天大的秘密:麥小麥不是蘇月芊親生的,她的親媽媽是得了胃癌的麥豐的前妻余亞。一個平常的故事,一個平凡的家庭,卻譜寫了一首不平凡的愛的讚歌。 

  讀了這篇課文,我為麥小麥不幸的命運感到同情,又為她有一位比親媽還親的媽媽感到高興。麥小麥的養母,雖然跟小麥沒有“血脈相連”,但誰能說他們不是像親人一樣愛着麥小麥?誰能說他們之間沒有親情?他們甚至疼愛麥小麥勝過自己的親生女兒呢。兩姐妹對比,父母顯然更寵麥小麥一點,以前媽媽在水庫邊把小吃攤時,就讓麥小葉學着包餛飩,從來不讓麥小麥學:平時有什麼好吃的,麥小葉已經習慣了讓姐姐先挑,這也是父母從小讓她養成的習慣:每年麥小麥都有新衣服穿,而麥小葉總是穿姐姐穿剩的,難得有件新衣裳;還有,兩個人相比自然是麥小麥更調皮些,打碎東西犯點小錯是常有的事,父母卻從來不責備她,倒是麥小葉,她已經夠乖巧的了,有時還要被媽媽批評,也都因為一些小錯,比如教養問題啊,對大人說話的態度問題啦……原來親情,更重要的是“情”,而不是“親”。蘇月芊雖然不是麥小麥的親生母親,但她給予麥小麥的愛絲毫不亞於親生母親,甚至比親生母親付出更多的愛。麥小麥是不幸的,因為她失去親生媽媽的愛。但麥小麥又是幸運的,因為她擁有世界上最真誠的愛。看過《輪子上的麥小麥》之後,我發現,其實生活中有許多與自己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人。不管是否一脈相承,是否流着共同的血液,相信只要有真愛,就一定會有親情的存在,就一定會有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人間自有真情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自有真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