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自有真情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自有真情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間自有真情在 

  春天的一個黎明,一輪紅日已從東方升起。陽光普照着大地,光輝灑滿了大地,一天的早晨又開始了。 

  我一個人乘車上學,就是為了學會獨立。因為乘這班車的人實在太多,我利用我的聰明才智才輕鬆上了車,哪像我後面的那位又矮又胖的阿姨,弄了半天才剛過門檻,她胖胖的臉上嵌着一雙眯成線的眼睛,一雙厚厚的嘴唇不停的翻動着,似乎在嘀咕着什麼,臉上隱約顯現了她的幾分不滿。 

  售票員來收錢了,她當時就站在我的身旁,我把身上所有的口袋翻了個幾十遍也沒見到一分錢的影子。天哪!我沒帶錢!旁邊的售票員原有的三月里的桃花似的微笑已不見蹤影,臉上卻多了幾片陰沉沉的烏雲,她的眼珠不停的上下移動的看着我,好像要到瀕臨火山爆發的臨界點了。我的臉頓時火辣辣的,恨不得馬上找個地縫鑽下去。別的乘客都用異樣的目光看着我,這是我的臉紅的更強烈了。 

  正當我已跌倒在萬丈深淵中時,一個沙啞的聲音沖了出來:“我來幫她交!”我高興地就像重獲自由的小鳥一樣,一時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激動地回頭一看——原來是那位剛剛被我在暗地裡譏諷過的阿姨。我頓時無語了。 

  我只是獃獃的望着她,她沖我笑了,笑得很燦爛,這是一種很溫馨的笑,一種很甜蜜的笑。可我的臉卻又一次紅了…… 

  也許是出於膽小,也許是出於后怕發現我譏諷她而不給我付車錢,所以我只是道了一聲“謝謝”,她到站了,向我揮手,示意她在跟我道別。 

  但如果還能見到她,我一定會說一聲:“對不起!”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溫暖人心的真情一面,而這些真情卻往往不存在回報! 

  初預三班 

  秦瀟瀟

您正在瀏覽: 人間自有真情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自有真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