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間自有真情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自有真情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一個讓中國13億人民終身難忘的時刻,讓汶川這小小的縣城頓時成了萬眾的聚焦。 

那地動山搖,天崩地裂的一瞬間,使無數人失去了親人,沒有了家園,在這次抗震救災中,讓全世界人民再次記住了“中國”這個響亮而震撼的名字。 

在抗震救災搶險中,救援人員由嬰兒的哭聲發現了一位受傷人員,,在翻開厚重的鋼筋板時,一位母親的身影映入眼帘,可惜她已經死去。但她死時的姿勢讓人震撼,雙膝跪地,雙手向前匍匐呈弓形,在她的身下,緊緊護着一個兩三個月大的小孩。包孩子的被子里有一個手機,上面有一條未發出的短信,上面寫着:“孩子,如果你還活着,記着,媽媽愛你!”母愛的偉大無私在這一刻得到很好的詮釋。像這樣感人的事迹還很多很多。有捨己為人的警察叔叔,有呵護學生的好老師,有幫助同學的小英雄……正因為有太多這樣的感動,全國人民才能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總書記和溫總理及時下達救災命令,在二十天內,救出全部存活人員,這成為了中國歷史上一件令世界震撼的壯舉。 

正如杜甫的詩句:“眼枯縱見骨,天地終無情。”可天地無情人有情,震不垮的是親情和友情。就在國旗低垂,鳴笛致哀那三分鐘,全國人的心都在抽泣。這一刻,彷彿只有淚水才能撫慰我們民族的傷痛。寄託我們無盡的哀思。 

在災難面前,在生死抉擇的時刻,是什麼讓我們讓我們飽含淚水,我想絕不單單是那著名詩句所形容的,更多的是我們對這土地深沉的愛,觸動着我們的心靈。感動落淚的是與生俱來的純真人性,是無私忘我的人間親情,就在這大悲痛與大惶恐之中,作為人的本性,得到了升華,溫暖了中國,感動了世界!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有不少人強忍着淚水敲擊着鍵盤:中國不哭!我們總理流淚了,我們的播音員流淚了,我們身邊的很多人流淚了。災難面前,不分你我,無論生熟,都能自發地聚在一起伸出援手,都能站在一起流淚,都能並肩一起作戰,並且高喊:“中國萬歲,中國加油!” 

前人說“災難困苦玉成英雄!”今天可以說浴火重生,多難興邦。看看我們的中國,在天崩地裂,淚雨紛飛之中,除去那種讓人流淚的悲情叫心痛之外,還有一種支持叫人性,有一種感動叫真情,有一種力量叫團結…… 

這時我耳邊又回想起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只要億萬中華兒女精誠團結,眾志成城,就能戰勝一切災難。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起來力量大。堅持就是成功,學會永不放棄,就會取得勝利的碩果!

您正在瀏覽: 人間自有真情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自有真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