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自有真情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自有真情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寒風凜冽,吹的人刺骨的冷,這時天空中又零零星星飄起了雪花。我們小區來了一對炒栗子的夫婦,蹲在大門口,正在招攬顧客。只見旁邊還有一個小孩,迎着西北風哭着,手裡端着一碗涼粥,再看他身上衣衫襤褸。身子不斷的顫抖……

  小區里來來往往的人們,看着這一切。不由得伸出援助之手。一位阿姨,對身邊的小姑娘說:“他們真可憐,我們幫幫他們吧!”周圍的人們開始議論起來。有一個小男孩飛快的跑回家,從家裡拿出自己最心愛的棉衣,就跑了出來。給那個小孩穿上了衣服,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一位阿姨端着一碗熱粥,走了過去,遞給了孩子,並對他說:“吃吧,孩子,趁熱吃!”

  小男孩端着碗,對阿姨說:“阿姨,謝謝您!”阿姨滿意的點點頭。這時有許多小女孩把自己心愛的文具和書給了那對夫婦,氣喘吁吁的說:“阿姨,您可以讓小弟弟多學一些字!”說完放下書扭頭就跑。小弟弟吃飽了,穿暖了,又蹦起來。

  一些大人也掏出一些錢說:“買一些東西吧!”夫婦再三推辭,他們擰不過夫婦倆,只好買了許多栗子。

  夫婦倆熱淚盈眶,自言自語地說:“人間自有真情在。”

  四川德陽旌陽區北街小學六年級:2239591

您正在瀏覽: 人間自有真情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自有真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