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自有真情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自有真情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長河的記憶之中,我見過的人不計其數,然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一位素不相識的人,卻給我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在我十歲時,“哈欠,哈欠”我摟了摟鼻子,牽着媽媽的手。“小羽,快感冒了,以後睡覺要蓋緊被子”我點了點頭“哈欠”欠”街上人來人往,汽車川流不息,到處都是亮閃閃的路燈,遠遠望去還真像一條條美麗的銀河;還真像一條條奔騰的飛龍;還真像一條條五彩繽紛的綵帶。就在這時,我和媽媽進了藥店,在我們身後緊跟着一個小男孩,那個小男孩個頭不高,身上穿着一件樸素的衣服,但是很乾凈,他氣喘吁吁的,額頭上冒着汗珠,臉上顯出焦急的樣子,他在櫃檯前東張西望,彷彿在找什麼。工作人員覺的很奇怪,問道:“小朋友,你要買些什麼呢?”這時,小男孩臉紅通通的,像一隻煮熟的螃蟹,“我,我要買一瓶心臟病的葯”工作人員從櫃檯里拿出一瓶不知名的藥瓶六十元”工作人員一口咬定價,小男孩一愣,用顫抖的手伸進口袋掏出一些錢,點了點,這時,小男孩又開始萬分焦急,“有沒有便宜點的?”工作人員搖了搖頭。“你可不可以把葯先給我,我等一下再付錢”工作人員搖搖頭,這時保安走過來說:“你是不是要偷東西?”小男孩搖搖頭,臉變的通紅。“小朋友你怎麼了?”站在小男孩旁邊的一位阿姨問道,那阿姨頭髮黃黃的,還戴了一副眼鏡,穿得很時尚,她笑眯眯的,小男孩流出眼淚:“我叫廣瑤,我奶奶現在心臟病發作,我的錢又不夠,我爸爸媽媽都去世了,都是奶奶撿垃圾掙錢給我讀書”這時,小男孩已經涕不成聲了,阿姨的眼睛也紅了,掏出口袋的六十元,給小男孩買了一瓶葯,“給,拿去,快拿回家給你奶奶”小男孩接過葯,頭也不回的跑走了。那阿姨又開始買葯,過了一會兒,當阿姨要走時,小男孩又回來了,拿着一張紙給阿姨,又鞠了個:“謝謝您”小男孩又跑出店門,我們都湊了過去看:

  阿姨:這一次真的很感謝你,我的奶奶得救了,阿姨你真是一個好人,謝謝您。

  小男孩:廣瑤

  信下還夾着六十元。

  六年級:林軒羽

您正在瀏覽: 人間自有真情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自有真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