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國,是我們的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是我們的責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的風雨儘管浩瀚洶湧,不能沖淡人們對英雄的敬仰;歲月的河流儘管綿長蜿蜒,無法流走人們對英雄的懷念。他們光輝的愛國形象,崇高的民族精神,氣吞山河的言辭,可歌可泣的壯舉......無不令我敬佩不已。

屈原在郢都被攻破后,為了維護民族的尊嚴,高吟<<離騷>>,憤然投江。范仲淹被貶后,發坐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長嘆。而林則徐在被流放后,寫下了“為利國家生死以,完固禍福趨之”的心聲...... 

“俱往矣,數愛國人物還看今朝。”朋友,還記得用胸膛堵住敵人槍口的黃繼光,用身體支起炸藥包的董存瑞嗎?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也許我們的愛國熱情無法在殘血如火的戰場上表現,但我們可以用知識的武器來捍衛祖國,建設祖國,不辜負先烈的期望! 

“愛國不在年高”當我們睜開雙眼遙望遠處點點露珠點綴下的山花時,可曾想過被掩蓋在五彩斑斕的的鮮花下的幼苗?那些躍躍欲試,時刻準備為這片花海作出絲絲貢獻的幼苗? 

可現代人都不屑什麼愛國不愛國的,都本着“事不關己,己不為人”的錯誤觀念,認為只要認真賺錢,只要有錢了,自己就能過上好日子了。 一個沒有愛國心的人,他的行為,也就給整個國家造成危害。就像李洪志一樣,他一心想着與我們國家作對,用“法倫功”來給我們國家製造危害,殘害了不知有多少條生命。這是因為他失去了一顆心——一顆永遠向著祖國的愛國心! 

作為一個國家的公民,愛國心是非常重要的。 

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成為世界強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您正在瀏覽: 愛國,是我們的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是我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