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日上午十一點三十分,隨着閉卷鈴聲一響,延考區高考語文科目考試結束。

  綿竹南軒中學高三·十班李爽是較早走出考室的學生之一,小夥子一路小跑着,身穿黑色T恤,臉上掛着笑容。李爽告訴記者,今天上午的語文考試,感覺與平常試題的難易程度相當,作文是一篇以“最想說的”為題目的話題作文。

  “多難興邦。”李爽告訴記者他將作文主題確定為多難興邦,主要闡述地震對災區、國家和人民的影響。

  “國家領導人第一時間奔赴災區,全國各地誌願者傾心付出。經歷了這次災難,中國人民在危難時刻齊心協力,同呼吸,共命運,國人的凝聚力更強了,中國將更加強大。”李爽說。

  綿竹中學高三語文老師趙慧芸說,此次高考作文題給學生的發揮餘地較大,考生們可以說自己的心裡話。同時,題目“最想說的”,對考生的心理健康有引導和促進作用,可以將自己的情緒宣洩出來。

  據了解,在四川延考區,來自地震重災區綿竹市的綿竹中學、南軒中學、東汽中學二千餘名高三學生在位於德陽市的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參加高考。

  東汽中學校長周德祥告訴記者,地震中,東汽中學高三年級共有三十餘名學生遇難,今天在板房參加高考的有一百六十餘名,還有七名受傷學生在醫院考場參加高考,其中四名在德陽市人民醫院旌南分院醫院考場參加考試。

  記者在德陽市人民醫院旌南分院醫院考場看到,醫院特意為堅強的孩子們騰出一間約二十平米的“考室”,裡面有三套考生用的桌椅,一張病床,病房裡配置了三台電風扇。

  東汽中學高三·一班學生張強,因脊椎壓縮性骨折,是四名在醫院考場參加考試中唯一一名在病床上參加高考的。

  張強說,此次考試自我感覺還好,和平常的考試差不多。他在考試中“最想說的”是地震當天的經歷。張強的媽媽告訴記者,張強堅持參加高考很勇敢,自己對兒子很放心。

您正在瀏覽: 地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