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震來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來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地震來時 

  5月12日的下午第一堂課是美術課。我正津津有味地描畫著大樹的影子,忽然感覺一陣頭暈,好象房子在晃動,我正納悶,桌上的鉛筆也掉到了地上,美術老師大喊到:“是地震,快跑呀!”同學們一窩蜂地沖向樓梯口,拚命地往下擠。我馬上想到了自己看過的地震知識:地震發生時如果不能立刻跑到空曠地方,就應該找個堅固的物體暫時躲避。我大喊到:“大家趕快躲到桌子下面”,然後迅速躲下去。第一次震動后我們的班主任何老師也衝到了教室,看看還有沒有滯留的同學。我爬出桌子看到教室里就剩下我和另兩名同學了,他們都被突如其來的地震嚇呆了,何老師趕緊抱起一名同學,這時也趕來了一個初中的大哥哥抱起另一名同學,我雙手護頭緊跟着老師跑向操場。 

  這時操場上已經擠滿了同學,一片混亂。校長拿着話筒大聲地喊到:“初中部的大同學,趕快到一、二年級幫忙。”只見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們抱着一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沖向操場。各個班的老師在不停地清點着人數,把自己班的同學組織在一起坐在操場上。我看見我們班很多同學都被嚇哭了,我一邊安慰着哭的同學,一邊給同學們講解我所了解的地震知識,為什麼會發生地震呢?因為地球好像一個大雞蛋,它分為地心、地幔、地殼。地球也時時刻刻忍受着內力和外力的作用,會使地殼發生斷裂、移位等,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地震了。1-2級的地震是人體感覺不到,3-5級地震有水會溢出,人體會感覺到搖晃,6-7級地震會使房屋倒塌、地面斷層、山崩等。我大聲的講解和拚命的安慰,有的同學也慢慢平靜下來。 

  這時我看見有些家長來到操場尋找着自己的孩子,老師仍在不停地清點人數,生怕出現什麼差錯。這時,我看見媽媽和姨媽也來了,還抱着弟弟。聽見我的嗓子有點啞了,媽媽心疼地叫我別說了,快喝水潤潤。姨媽開玩笑說:“珍妮你怎麼不哭啊?”我有些得意了:“因為我喜歡看書啊,我知道什麼是地震。” 

  坐上姨媽的車,我們在收音機裡面聽到消息:汶川發現7.8級地震!

您正在瀏覽: 地震來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來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