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日本地震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日本地震想到的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11年3月11日14時46分,日本近海發生9.0級地震。 

 頓時,這個消息通過網絡媒體傳達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緊接着一個又一個新聞隨之而來。從自私、狹隘的角度來講,我是非常得幸災樂禍的,很多人都和我一樣,第一個反應是欣喜,感到非常痛快,第二便是對日本人充滿了藐視,甚至是鄙視。 

 這也是人之常情,講到日本,就不得不回想起那段慘痛的歷史,就好像烙印,通過文字和圖片深深烙在一代代中國人的心中,沒有正常人會喜歡戰爭,但當一些戰爭狂人希望通過戰爭來得到一些東西時,戰爭就無法避免了,充滿韌性的中國人用時間和生命作為代價保護了每一寸土地。雖然如此,可笑、可惡的日本右翼勢力卻徒勞得想抹去這一歷史。 

 如今日本地震了,引發了海嘯,爆發了核泄漏危機,我們一些同胞們卻借題發揮,通過動畫、文字、圖片等各種途徑來辱罵、污衊日本民眾,我認為是非常不回的,中國自古以來就被稱為禮儀之邦,這難道不是有污先祖嗎?其二,日本固然可惡,但也只是一部分而已,八年抗戰中,不乏有良知的日本人,組成的反戰組織,相比之下,還是我們的叛國賊比較多。 

 若日本真的在這場災難中滅亡了,即使從自私的角度來講,對我們也是沒有好處的,只會讓中國的經濟受到又一次創傷,近期鹽價飛漲的新聞,不就給了我們一次警告嗎? 

 日本侵略過我們,這是無法抹去的歷史,但也無法否認,他們是這個世界不可缺少的一環。

您正在瀏覽: 由日本地震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日本地震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