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美可以說是無處不在,就看你能不能發現它們。在一次寒假的採摘中,我就看到了生活中美的畫面。 

寒假裡的一天,我們全家開車去採摘草莓。看棚子的是一位臉膛黑黑的老奶奶,穿着簡樸。她顯得很不起眼,以至於開始的時候我根本沒有注意到她。在採摘的大棚里,我看到了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小男孩。出於好奇,我便向看棚的老奶奶打聽:“奶奶,那小孩是您孫子嗎?”老奶奶說:“他可不是我孫子,他是西部貧困山區的孩子。我資助她上學,每到放假就把他接來。”聽了這話,我簡直下了一跳!這怎麼可能?!老奶奶個子很矮,有些駝背,走起路來顯得很疲憊。再看那小男孩,穿着打扮都很帥氣,臉上洋溢着笑容。我忍不住又向老奶奶問了一句:“您為什麼要資助她呢?我看您的生活也不怎麼寬裕呀?”老奶奶說:“現在呢,俺們農村的生活也好起來了,供他們上學一年也就幾百塊錢,俺們省着點,能幫他們一把就幫他們一把……”聽了這番淳樸的話,老奶奶的形象在我心中一下子高大起來。 

這時,小男孩跑過來對我說:“哥哥,你願意去看看奶奶給我買的新文具嗎?”我點點頭答應了。跟隨他,我們來到了一間小屋裡,桌子上擺放着各種文具:鉛筆、橡皮、尺子、文具盒、書包……這些文具可都是嶄新的。小男孩神氣的對我說:“怎麼樣,不錯吧!”我想,老奶奶自己平時一定省吃儉用,才為這個孩子買下了這麼多的文具用品。我的心裡充滿了對老奶奶的崇敬。我不知道該對面前的小男孩說些什麼,一句媽媽經常對我說的話象不受我的控制一樣從我的嘴裡說了出來:“小弟弟,你可一定要好好學習呀!” 

道別了小男孩和老奶奶,我和爸爸媽媽離開了採摘園。一路上,我在想,我要向老奶奶學習,盡己所能,幫助別人,為我們的生活增添美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