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凡生活中的美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生活中的美好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平凡生活中的美好 

  ——讀《簡·愛》有感 

  “難道就因為我一貧如洗,默默無聞,長相平庸,個子瘦小,就沒有靈魂,沒有心腸了——你想錯了,我的心靈跟你一樣豐富,我的心胸一樣充實!”這是《簡·愛》的作者——夏洛蒂 說過的一句話。 

  說到這,我就想起了我最近通讀的一本家喻戶曉的名著《簡·愛》。故事的情節大致是這樣的:簡愛從令人討厭的學校畢業,在羅契斯特先生的莊園找了份家教的工作,負責教育羅契斯特先生的女兒,在此過程中兩人擦出愛的火花,但在兩人結婚當天,意外得知羅契斯特先生的前一位夫人並沒有死,而是瘋了並且正關在莊園里,於是簡愛離開莊園,並碰到自己的表哥表妹,正當簡愛猶豫是否與表哥一起離開英國做傳教士的妻子時,羅契斯特的莊園由於瘋妻縱火毀於一旦,他本人也受傷致盲,心靈有所感應的簡愛趕回莊園,兩人從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書中雖然沒有過多的華麗詞句,卻句句都能打動人。我不禁在讀的時候為主人公的情感起伏時而傷心、時而高興。現在為大家獻上一段精彩語言片段:羅切斯特:“那麼好吧,簡,發揮你的想象力吧——設想你不再是受過精心培養和教導的姑娘,而是從幼年時代起就是一個放縱任性的男孩。想象你身處遙遠的異國,假設你在那裡鑄成了大錯,不管其性質如何,出於什麼動機,它的後果殃及你一生,玷污你的生活。注意,我沒有說‘犯罪”,不是說流血或是其他犯罪行為,那樣的話肇事者會被繩之以法,我用的字是‘錯誤”。你行為的惡果,到頭來使你絕對無法忍受。你採取措施以求獲得解脫,非正常的措施,但既不是非法,也並非有罪。而你仍然感到不幸,因為希望在生活的邊緣離你而去,你的太陽遇上日蝕,在正午就開始暗淡,你覺得不到日落不會有所改變,痛苦和卑賤的聯想,成了你記憶的唯一食品。你到處遊盪,在放逐中尋求安逸,在亨樂中尋覓幸福一—我的意思是沉緬於無情的肉慾——它消蝕才智,摧殘情感。在幾年的自願放逐以後,你心力交瘁地回到了家裡,結識了一位新知——何時結識,如何結識,都無關緊要。在這位陌生人身上,你看到了很多出類拔率的品質,為它們你已經尋尋覓覓二十來年,卻終不可得。這些品質新鮮健康,沒有污漬,沒有斑點,這種交往使人復活,催人新生。你覺得好日子又回來了——志更高,情更真。你渴望重新開始生活,以一種更配得上不朽的靈魂的方式度過餘生。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你是不是有理由越過習俗的藩籬——那種既沒有得到你良心的認可,也不為你的識見所贊同的、純粹因襲的障礙?” 

  文章的主人公雖然沒有物質上的富有,但她有着情感上卻富有傳奇色彩的經歷、有着一段完美的愛情。我認為這才是一個人最應該具有的東西,雖然生活是貧苦的,但是正是這種生活才會讓人感到回味無窮,使人感到生活是充沛的、是完美的。 

  簡愛已經成為了一種獨立女性的代表,我希望在陽光下、鮮花里會有跟很多的簡愛走出來,不管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是貌美如花,還是相貌平庸。都會有一顆善良的心靈、寬廣的心胸。都會以獨立的人格和堅強過的精神生活。

您正在瀏覽: 平凡生活中的美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生活中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