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中的美好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美好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帶着一絲的開心,拖着疲倦的身體,路過街上的每一處。

  星期五,懷着不禁的傷感,在雨中漫步婆娑,幻想不實際的問題。

  星期五,就是這樣的灰色天空,這樣的灰色心情,這樣的灰色生活,突然迷惘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走。就在拐角處,天空絢爛了,我的心情被點綴了。美麗,其實可以有很多種詮釋。那一刻,我融化了……

  雨天,雨滴追趕着行人的步伐,每個人都行色匆匆,我似乎與這一切格格不入,就這樣呆走着,不緊不慢,以至於我能好好看看雨中的每一個人。街的另一處,同樣格格不入的一個人,他衣着邋遢,是個殘疾的老漢,一隻手匍在地上,另一隻手伸地老長,還拿着一個飯碗,正不停地有規則的敲打地面,由於是下雨天,他的“生意”不是很好,碗里空空如也。

  路人甲,一位商業人士,西裝筆挺,手夾公文包,路過老漢時,正吃力的在用頭和肩膀夾着傘,一隻手撩起另一隻手的袖口,看了看,神情忽然緊張,嘴裡念叨着:“哎呀,又來不及了,什麼時候下雨不好,偏偏這時候下。”老漢本想爬過去,說點什麼的,由於路人實在太匆忙,他放棄了。

  路人乙,一位婦人,看似溫柔嬌嫩,撐着一把蕾絲花邊的雨傘,另一隻手輕輕的拎起裙角,步伐謹慎小心,頭一直低着,緊盯地面,用同樣的口氣說:“什麼鬼天氣啊,一會高溫,一會下這麼大的雨,真錯氣,新買的衣服沒穿幾天又髒了。”老漢上前,卑微地請求:“行行好吧。”那婦人,輕哼了一聲,嬌貴地從錢包里拿出一元硬幣,扔在地上,老漢連忙撿起放好,眼神充滿感激,對那婦人連磕好幾下頭。

  路人丙,一個小學生,由於沒帶傘,一身落魄的樣子,速度更是其他人的好幾倍,雙手捂着頭,背着沉重的書包,低着頭在雨里狂奔,一不小心撞到了老漢,也來不及道歉,揚長而去,老漢的飯碗被踢的老遠,他只能一點一點向那爬行了。我想他應該是怕校服弄濕了,回家晚了,怕被媽媽罵。他的舉止一樣在憤慨着雨天帶來的不便,他同別人一樣,不喜歡雨天。

  雨天,幾乎被所有人唾棄,他們都抱怨着,抱怨雨天帶來的陰暗,抱怨雨天水珠的嬉戲,抱怨雨天行動的阻擾,抱怨雨天莫明的傷感,抱怨着……

  同樣命運的他們,同樣被所有人唾棄,他們都輕視他,輕視他們乞討的行為,輕視他們身體的殘缺,輕視他們不堪的衣着,輕視他們地位的卑微,輕視着……

  想着想着,走到了街的盡頭,欲想轉身,卻聽見一個清脆稚嫩的聲音,“你還冷不冷啊?”是個小男孩的聲音,我納悶了,心裡一驚,再回頭看看,原來還沒走到死胡同,順着街往下走,在拐角處,我猶豫了一會,便躲在那裡,探出頭,瞧瞧發生了什麼,剛伸出頭,我睜住了,時間好像停止了,我的心也停止了脈動。

  一個衣着乾淨稚氣小男孩,吃力地撐着一把暖色大傘,庇護着傘下的另一個人,又是一個卑微的人,一個被人們唾棄的人。小男孩為了不讓他淋濕,極力地將傘靠向他那一邊,而不注意自己的另一半身體都濕透了,嘴裡還不停的問他冷不冷,還有沒有淋到雨,餓不餓之類的話。但他低着頭,一直搖頭說不,因為他不想麻煩這位好心的男孩,他怕自己一味的要求,換來的又會是人們的鄙夷。他沉默着。我也不禁傷感,難道是那些大人,還不如一個小孩嗎?錯,因為他們都習慣戴着有色眼鏡看人看社會。久而久之,面對這種人群,便麻木了。

  雨天,當所有的人都急促的走過時,有沒有誰注意過那些衣服都沒多少的可憐人?有誰關心過那些人的溫飽?有沒有誰平視過那些人的眼神?

  為什麼小孩能做到的,大人卻不能呢?

  童真,是最美的情感,美得“率真純凈”,美得“崇尚天性”,美得“師法自然”,美得“原汁原味”。它不受任何的“污染”,他的情感是最真摯露骨的。

  “生活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付出本身就是一種快樂,但當斤斤計較付出和收穫時,也許得到的將會是痛苦。太傻、太呆、太幼稚、太單純的付出會被人所嘲笑嗎?只能說,那些嘲笑的人,才是最愚蠢的。如果每個人都伸出一雙溫暖的手,幸福的人就多了。付出不一定要有回報,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付出了,就一定會收穫幸福的感覺,這樣生活中的美好也就多了。

  上海市川沙中學華夏西校初三 謝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美好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