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捕捉生活中的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捉生活中的美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雨聲,最原始最古老的音樂,間間歇歇反反覆復敲打了多少個世紀,誰又聽懂了那反覆的敲擊卻是一種生命的低語?

  你喜歡雨嗎?我喜歡。我是一個愛靜的女孩,我不愛說話,不喜歡熱鬧。聽到街上有人吵架,我會繞道遠遠地避開。

  因為訥於言,所以勤於筆,我喜歡捕捉生活中任何一個美麗的剪影。

  最美是夜雨。都市裡一切都入睡了,只有雨與我。這樣的我,那顆心透明地真實着。滴滴答答,小雨,滴在那蒼茫的夜色里,朦朦朧朧地顯示着它的神秘,朦朦朧朧地暗示着它的美麗。小雨洗刷着塵土,卻洗刷不去青春的足跡……這種情景,不美嗎?

  看過獨舞嗎?獨舞是一種美得讓人心痛的藝術。一束蒼白的光照在舞台上,一位妙齡少女在舞台上飛舞,像一隻蝴蝶,一隻靈動的蝴蝶,偶爾扇動着那充滿音符的翅膀。那少女雙臂緩緩上舉,繼爾優雅地彎曲,柔情似水,構成人間最美最深的弧線。這不美嗎?

  當我一個人漫步在路上,不遠處傳來了蝴蝶的哭泣。我聞聲尋去,見一位老人在風中與“化蝶”一起“共舞”。他在寒風中,在乾瘦修長的指下,那二胡獨有的憂戚,在孤獨的絲弦上傾瀉。我驚訝了,驚訝於“化蝶”的流暢與動情、嗚咽與纏綿。那美呀!不是嗎?

  美,它是在於給人一種心靈的悸動,它並不需要專家用那挑剔的目光鑒定什麼。只需要我們懷着一顆無比透明的心去觸摸現實,從中產生的那份悸動與感動,便是美。

  其實,生活中的美有好多,滿地都是,只看我們是否願意俯身拾起。請記住,生活是美的。當世間馬達的嘈雜聲越來越充滿城市的空間時,當鳥語花香越來越透露出人工雕琢的氣息時,當鋼筋混凝土的味道越來越濃郁時,當漸漸荒蕪的心靈越來越找不到傾訴對象時,當夜不再靜謐,天不再湛藍,當人們的心建起了如壁的冷漠時,我們剛剛豐腴起來的心不能像水仙一樣在沙漠中漸漸枯死。

  我們要走進我們的青春舞台,綻放出自己的光彩,與激昂的吉他,一起奏響未來。我們要把一切的煩惱都甩開,身體盡情擺一擺,這多好,我們本來就應該爭着與太陽同步,不怕前面的荊棘與迷霧,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奮然前行。

  生活的快樂,生活中的美,都應該自己去捕捉,自己去體會。記住,美麗只需俯身拾起,不需要專家的鑒定。讓我們一起去捕捉生活的美,好嗎?一起漫步在雨林,一起去聽那像樓蘭女子悄悄滑落的嘆息聲,一起去感受青春的每一個悸動與美麗,用你那真實而透明的心去感受生活中的唯美。

您正在瀏覽: 捕捉生活中的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捉生活中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