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美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一顆美好的心靈遠遠勝於外表的美麗。”。每當讀起這些話,我的記憶就會停留在一年前的那一天,於是,我以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寒冬臘月,北風呼嘯。我獨自在車站等車,風刮在臉上像刀割一樣。車終於來了,我好不容易 擠上車,卻發現已經沒有空座位了,於是,我站在一個靠門的座位旁,焦急地等待着車開動。我四處張望了一下,目光停留在旁邊坐的一位大姐姐身上。這個大姐姐身穿華麗的服裝,一條雪白雪白的圍巾襯托着她那化過妝后粉粉的臉,夾過的眼睫毛又長又卷。她的身上散發出一絲絲淡淡的香味。“這個姐姐好漂亮哦!”我不由地想。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顫巍巍地走上了車,慢慢地站到我身旁扶住了把手,我左右看了看,希望有人給老奶奶讓座。可是大家都無動於衷,眾人的冷漠使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我又望了望身旁的大姐姐,希望她能讓座,可是她只是冷冷地把頭扭向了窗外,裝作沒看見,車忽然剎住了,那個老奶奶沒站穩身體碰了一下那個姐姐 ,那個姐姐扭過頭,瞪了一眼老奶奶,然後不耐煩地拍掉了衣袖上的灰塵……這時候,後面一排坐的一位叔叔一瘸一拐地走過來,他灰頭土臉,衣着樸素,腳似乎崴住了。他是來給老奶奶讓座的,他把老人扶到了座位上,老奶奶感激地笑了笑,那位叔叔也笑了起來。那一刻,他們的笑容就像是一縷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我幼小的心田上,使我不再寒冷,雖然窗外還是冰天雪地,可車內卻像春天那樣生機勃勃…… 

  是那位好心的叔叔讓我懂得了什麼是美,什麼是丑。現在,只要看到主動給老人讓座的人,我就會想起那位好心的叔叔,想起了那樸實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