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榮八恥,從我做起——學“八榮八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從我做起——學“八榮八恥”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從我做起——學“八榮八恥”有感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花骨朵,是祖國的希望。“八榮八恥”為我們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指明了方向。當一個人把八榮八恥當作座右銘來時刻鞭策自己時,他將與世界上任何一個人並肩齊高!不管是過去,還是將來,八榮八恥的根本就是如何做人,做一個合格的公民。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這十四個大字讓我想起了中央電視台的一則報道:2003年春,一場無硝煙的戰爭——非典型肺炎蔓延華夏。面對疫情,全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用偉大的民族精神築起了一座堅不可摧的萬里長城!在抗擊“非典”的戰場上,站在抗戰第一線上的醫護人員更是無私奉獻,用生命譜寫出救死扶傷的壯麗篇章!在這些“抗典”英雄中,最令我感動的是74歲的姜素椿爺爺,他不顧年事已高,主動請求搶救病人,不幸染病後,但他竟冒着極大的風險在自己身上試驗注射“非典”康復者的血清,終於向有效治療“非典”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我們每個人,不管是在生活上、學習上、工作上,都會遇到各種挫折與困難,但是只要我們互相團結、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同舟共濟、萬眾一心,再大的困難,再大的挫折,再大的災難,都會被一一戰勝的!我們要有急他人所需,幫他人所難的團結互助精神。人人關心荷幫助他人,處處尊重和愛護他人,大家心往一塊向,勁往一處使,這樣就會把蘊藏再億萬人民群眾身上的社會主義積極性充分調動起來,促進社會的安定和建設事業的發展。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懷着一顆團結互助的心,我們的社會將會是一個和諧、美好的社會,我們的民族也將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 

  八榮八恥,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從我做起——學“八榮八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從我做起——學“八榮八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