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張假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張假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晚上,媽媽拿出餘下的錢來數數時,突然,那張50元的樣幣和其他錢的顏色有着明顯的不同,那張紙幣,呈現出淺淺的綠色,很明顯,肯定是張假幣,媽媽坐下來細想:“噢,對了,今天那個賣柿子的老闆給我的就是這張幣,都怪媽媽,沒看清楚。”隨後,這張假幣成了我們一家人心中的大石頭,媽媽愁眉苦臉的說:“想辦法用出去,”一旁的爸爸說:“兒子,你用出去。”我微微的顫抖了下,就點了點頭,我說:“不如還給那個賣柿子的老闆”媽媽說:“還給他他必然會不承認得。 

  星期六早上,我和媽媽又來到了集市,媽媽指了指那個賣橘子的阿姨,誰在他那裡買過橘子的人都知道,這個阿姨賣橘子從來不會缺斤短兩,賣水果,一向是老實忠厚,我拿着張10元和那張假幣走到那位阿姨的籃筐下,隨便挑了幾個橘子放在稱上,那位阿姨說:“小朋友,2.5元”我隨後拿出了那張假幣,在給阿姨的同時,我立即收回了那張,拿出10元給阿姨,阿姨不明白我這一做法,就說:“小朋友,我有找啊”我隨機應付的說:“不,我要拿這50元去買其他東西”那個阿姨半信半疑的回過頭去找錢了,我提着這袋橘子回家了,在路上,顯的格外沉重。 

  晚上,回到家裡,爸爸說:“剛剛開始表現還不錯,後來馬上要成功,可是,你卻…”我打斷說:“那張50元畢竟有價的,但是,一個人的誠信不這50元更可貴。”爸爸只好不在說什麼了。媽媽卻說:“丟了怪可惜,讓那些見到的人,有去坑害別人,不丟,心理總覺得大石頭放不下來,自己也不想去坑害別人。”爸爸說:“我們上交中國銀行。” 

  星期天早上,媽媽和我來到了我們住小區對面的那個中國農業銀行,把這張假幣上交於國家,讓這張假幣不要在去坑害更多的人。 

  我們心理的這塊大石頭總算放下來了,這也使我從中懂了個道理:雖然50元是假的,但是,這張假幣換了一個人的誠實,值了。

您正在瀏覽: 那張假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張假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