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意思是不要因為好事影響小就不去做它;也不要因為壞事影響小就去做這件壞事;可自從我看到了那個電視節目,才真正理解它的含義。

  那天晚上看電視,無意間看到一個“詞語闖關”節目,再仔細一瞧,呵!來挑戰的叔叔阿姨們站成一排,有的很興奮,摩拳擦掌;有的看起來很緊張,歪着嘴低着頭,好像馬上就要掘地三尺溜走似的;而他們面前放着一隻小水桶,這裡面會是什麼呢?我的目光立即被它吸引住了。

  一位胖叔叔興沖沖地跑過來,神采飛揚地解說道“各位觀眾朋友,現在舉行詞語遊戲。挑戰者必須捧着這隻青蛙說出一個帶有動物名字的詞語,”他邊說邊魯莽的把水桶里的小青蛙拽了上來,“有挑戰性的哦!現在開始!”胖叔叔隨手把小青蛙丟給一位阿姨,那位阿姨因為膽小沒接到青蛙。青蛙從高空重重地摔了下來,凄慘地叫着。“呱——呱——”它彷彿在怒吼着,讓人揪心。“哎呀!快抓起來!”胖叔叔嘴裡說著,可臉上卻樂呵呵的。那位阿姨始終不敢下手,青蛙跑遠了,“快追青蛙!”主持人們風一般撲向青蛙,那位阿姨終於閉上眼睛提起青蛙!嘿!這位狠心的阿姨,只見她揪着小青蛙的“外套”,真是令我毛骨悚然,青蛙的身子完全就靠這一點皮膚支撐……“九牛一毛!啊!”那位阿姨以迅雷不及眼耳之勢說出一個成語,轉身把青蛙扔出老遠。主持人又去興高采烈地追青蛙、給下一位選手,碰上男選手還好,碰上那些嬌氣的阿姨們,青蛙可遭殃了……等這些選手全都“挑戰刺激”過後,青蛙幾乎奄奄一息了。它靜靜地躺在水桶里,再也沒有能力反抗,因為人類太強大……

  難道一隻活生生的生命就是這樣被人類折磨嗎?有多少生命都因為人類而消失?難道我們的快樂就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嗎?我真是感到悲哀,這麼凄慘的結局——青蛙奄奄一息,我們還有臉面把它作為一個娛樂節目放給大家欣賞。我能欣賞到什麼呢?無非就是這些參賽者的狼狽相讓我們勉強一笑罷了。人人都知道保護動物,重視生態,動物是人類的夥伴,難道這也叫保護動物?雖然現在只是一隻小小的青蛙,這件“壞事”影響也很小,但萬萬不可亡羊補牢,等到動物被人類當做玩具的時候,那已經遲了。

  不要把快樂建立在動物的痛苦之上,更不要將動物成為人類生活中的玩具、取樂品。

  愛護動物,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南京曉庄學院附屬小學五年級:張思月

您正在瀏覽: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