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若時光迴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時光迴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去世兩年了,走的時候六十幾歲。

  她是得病死的,發現時已經是晚期了。她生命里的最後一年,無論是臉龐還是身軀,都攜刻着歲月的痕迹。我們家不是特別富裕的家庭,可也算過得清閑安寧。奶奶特別愛笑,笑容掩蓋了老人該有的孤獨與寂寞。

  我記得小時候,在老房子里的大床上睡覺,早晨起床第一眼若是看不見奶奶我便會大哭,然後張口就叫:“奶奶奶奶!”奶奶那時總是起得很早卻睡得很晚。當時家裡養了一兩頭豬和一些雞。她每天早上很早起床去餵豬,所以後來有一段時間導致我很討厭豬,我覺得是它佔據了奶奶對我的愛。

  我那時候覺得奶奶是神一般的人物,很了不起,她會在炎炎夏日去田裡插秧、施肥、灑農藥;她會在驕陽似火的天氣下割稻子、捆秸稈、摘玉米。她還會把玉米秸稈下的甜甜的莖弄給我吃。最愛吃奶奶做給我的蒸雞蛋,我不聽話的時候她總會像變戲法似的做出一碗香噴噴的雞蛋給我吃。她從不打罵我,只會給我講道理。

  我記得我五歲那年去奶奶家玩,奶奶去田裡除草,田離家很近,打開門探個頭便能看見。我在地上玩,忽然我踩到了一個軟軟的東西,竟然是一條蛇!我驚呆了,手足無措,我叫了一聲,然後大聲哭出來了。奶奶聞聲趕來,用竹棍三下兩下就打死了蛇。我清楚地記得當時的場景,蛇的頭與身子完全分開了,蛇嘴張得很大,蛇身子不停地扭動。我很怕,鑽到奶奶懷中,奶奶輕輕地拍打我的背然後不停的哄我。

  奶奶去世時實在很瘦,只剩皮包骨,頭髮全掉光了。那都是化療的後果。她一生都在艱難地活着,從沒享過一點福。我對她的死十分遺憾,在她生命的末端我都沒有好好陪她。我親愛的奶奶,再多的眼淚與思念也換不回您的一句“乖孫女”了。我愛的奶奶,您在那裡過得好嗎?我想您了。

  倘若在時光前的我們,能看到時光后的人生。還會不會一心祈盼童年的消逝,時間的飛逝……在時光的背後,是不為人知的心酸。

您正在瀏覽: 若時光迴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時光迴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