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次北固山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次北固山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黎明將近,江上鴉雀無聲,除我的船舶外甚至連一隻飛鳥也沒有…… 

  一陣涼風吹過我的臉頰,我顯得格外孤獨,一行熱淚早已順着臉頰流下來——我一個遊子,漂泊在遠方,沒有父母的關愛,沒有父母的鼓勵,沒有父母愛的呵護…… 

  哎! 

  船舶順着綠水緩緩行進。我站在船頭上,凝視着那一望無際的江面,不禁感慨萬千——也不知父母身體可好,能不能料理家務,我何時才能回到魂牽夢繞的故鄉…… 

  這時,江面上刮來了一陣大風,捲起了巨浪,從北邊的天際“前赴後繼”、“鍥而不捨”地撲向堤岸,濺起數丈高的浪花,發出雷鳴般的轟響。 

  望着這巨浪,我顯得格外渺小。人生就像這江面一樣,而我則是這巨浪中微不足道的浪花。 

  殘夜將近,旭日從海中孕育而出,緩緩上升,射出奪目的亮點,快到天空了,它彷彿是一個快樂的孩童,輕輕一躍便掛在了天上。 

  岸邊的桃花早已開放,垂柳也抽出了新條,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時令雖在舊年,春意卻早已闖入江南。 

  排着“人”字形的大雁掠過江面,向北方飛去。問春的鄉書何時才能送出,於是我朝着天空呼喊:“北歸的大雁哪,到洛陽時記着幫我捎去家書。” 

  靜下心來,提筆一揮,寫下了《次北固山下》: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我把詩歌高舉在天空,一隻大雁飛下來,銜起那張紙,飛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次北固山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次北固山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