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烏蒙山下,那一雙雙期盼的眼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蒙山下,那一雙雙期盼的眼睛》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烏蒙山下,那一雙雙期盼的眼睛》有感 標籤:讀《烏塔》有感作文 蒙山作文 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作文

  看了《烏蒙山下,那一雙雙期盼的眼睛》這篇報告后,我有着深深的感觸。

我們雖然都生長在藍天下,但對於命運的安排,卻是迥然不同。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享受着現代化教學時,貧困地區的孩子們會在幹些什麼呢?他們可能為了家庭的生活而放棄了學業;他們可能為了幫輕一下父母而離開了那重要的書本;或許有的孩子已經步入了學堂,但他們的學習條件卻是很艱苦的,昏暗的教室、殘缺不全的課桌、四面透風的牆壁,在呼呼的寒風中,他們的衣着依然單薄,但他們卻堅持上課。

  當有些同學在身穿名牌,享受亂花錢時,我們有沒有想過,這時山區的孩子們正可能為了幾元錢的學費而面臨著失學,幾元錢對於我們這群住在城市,享受着各種優異條件的學生來說,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對於這群山區的孩子們來說可能是大事一件,因為幾元錢就有可能讓他們重返學堂,重新接受教育,可見山區的生活是多麼的困苦啊。

  我們雖然有着舒適的條件,但有很多人仍然不去珍惜,反而亂花費,增加家庭的負擔。面對着山區的孩子,我們應該感到自卑,因為他們雖然條件不好,但他們卻能夠堅持學習,而我們呢,有着好的條件卻不肯好好學,反而每天都在玩。我們應該好好想想,我們既然有着這樣好的條件是否該認真學習呢?山區的孩子們想學習,但他們卻沒有機會,而我們有機會的人就應該帶着他們的希望更認真的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烏蒙山下,那一雙雙期盼的眼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蒙山下,那一雙雙期盼的眼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