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固山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固山遊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聽到辛棄疾寫的這首詩,無不會想到有“天下第一江山”美稱的北固山。北固山,位於鎮江市區東側的長江邊。

  我和爸爸來到北固山的山腳下,一方水池便映入了眼帘,水池裡有一高一矮的兩塊石頭,兩塊石頭至上到下都被劈成了兩半。還沒來得及去看個究竟,爸爸便拉着我上了山。

  我們沿着山道,順着台階,一個轉彎,就看到了一座墓碑,墓碑上刻有一員古代的將軍,身披鎧甲,腰挎寶劍,身後背了一副雙戟,雙目炯炯有神。墓碑的左上角刻有“東萊太史慈”。原來,他就是三國時期東吳的將軍太史慈。聽爸爸說,他是東吳第一武將。我突然對個威風凜凜的將軍敬佩起來。我們在他墳的周圍走了一圈之後,又順着山道向上走去。到了半山腰,就看到了一座亭子,亭子里有一座墓碑,墓碑上也刻着一個人,他頭戴官帽,身着寬袍大袖。我看了半天,都不知道他是誰。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說這位是魯肅。我恍然大悟,原來他就是東吳的將領魯肅,在《三國演義》的動畫片裡面他可是個鼎鼎有名的謀士,而且還當了東吳的都督。

  告別了魯肅墓,我們不知不覺的來到山頂,在山頂上看到了一座已經生鏽的大鐵塔。雖然這座鐵塔不在金光發亮,銹的都不成樣子了,但是上面雕刻着佛像,仍然栩栩如生。介紹上說這座鐵塔是在宋朝時而建,已有一千多年歷史。我驚嘆不已,那時候的工匠的技藝是多麼的高超。接着,我們繼續往上走,上面就是甘露寺了。我們剛到甘露寺門口,卻發現門是關着的。我覺得很遺憾,但是我們在門口看到了一個石刻的大匾幅,上面刻着“天下第一江山”的幾個蒼勁有力的大字。突然,我想起了在鐵塔那裡的山邊上看到天際流的長江——一望無垠、浩浩湯湯。難怪北固山被稱為“天下第一江山”。

  我們在山頂上玩了一會,便下山了。臨走的時候,我又看到了水池裡的那兩塊石頭。我就問爸爸:“爸爸,那兩塊石頭為什麼會被劈成兩塊?”“哦,那是試劍石。是劉備和孫權在暗下比試,而劈開的大石頭。”原來還有這樣的故事,難怪這兩塊石頭像是被刀劈了呢!

  期待着下次——等甘露寺修好的時候再來北固山。

 六年級:付盛之

您正在瀏覽: 北固山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固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