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依山下大紙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山下大紙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依山下大紙馬 標籤:下大雨作文 下大雨了作文

  依山下大紙馬 

  有一次回老家路過依山下時看到了一隻大白馬,我就問爸爸:“這是什麼?”,爸爸說:“這是大紙馬,大紙馬錶演又稱‘祭馬會’,是磐安縣窈川鄉沿襲下來的民俗風情”。 

  回家以後我上網一查發現大紙馬錶演每隔10年舉行一次。也是過去東陽,磐安地高大而聞名於世的四個“呆大頭”之一。 

  迎大紙馬時,原僅幾百人的小村子立刻變得熱鬧非凡,一下子變得人山人海。幾十裡外的村民們也紛至沓來。一些人打着鼓,一些人燃放着煙花爆竹。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來表達對自己和親人的祝福和對大紙馬的熱愛。 

  大紙馬經準確測量高15.6米,長16.8米,體寬8.2米,耳朵長2米。站立在地面上足足有四層樓那麼高。大紙馬的身體兩側,錯落有致的畫著許多歷史人物,有劉關張三兄弟.孫悟空.豬八戒.唐僧……古人的智慧真了不起! 

  大紙馬流傳到現在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了。最為隆重和壯觀的應該屬2002年9月的那一次了。因為大紙馬的骨骼從原來的竹條變成了鋼筋。表面用毛絨布包裝。還為了讓大紙馬以後能更好的運輸和保存。大紙馬被分成了三十多個部分可以拆裝。當這匹高大的馬被四十多個壯漢推到廣場中央時全場爆發出了雷鳴般的掌聲。這隻大紙馬做的和真的一樣,栩栩如聲,不得不令人嘆服啊! 

  在我們磐安像大紙馬這樣的民情風俗多的數不勝數。如豎大旗.煉火.大燈籠.大蜡燭…… 

  我相信依山下的大紙馬會一直流傳下去的!我還相信磐安的民俗風情會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喜愛!

您正在瀏覽: 依山下大紙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山下大紙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