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佛光普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佛光普照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舞蹈,除了技藝之外,還要心靈的完全投入,使自己成為舞蹈的一部分,身心渾然一體,才能達到美的境界。

  《千手觀音》在今年晚會上一舞驚人、一舞成名,好評如潮。《千手觀音》優美、柔和、精彩,表現着無比的愛。它似春風,吹遍大江南北;如故事,美麗感人;像河水,流進每個人心底;猶陽光,灑落世界各地。

  《千手觀音》牽動着每個人。《千手觀音》震撼着全世界。原因是什麼呢?除了表演精彩之外,還有一個顯着的特點,那就是台上的22個演員都是聾啞人。“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沒想到聾啞人也能有這樣精湛的表演呀!”就像是白居易的詩句“珠纓旋轉星宿搖,花蔓斗藪龍蛇動”所形容的一樣。這是許多人看完節目后,發出的感嘆。

  朋友,在這個難忘的夜晚——

  隨着民樂的響起,表演才真正的開始。領舞的邰麗華擺着觀音的姿勢,面帶微笑。再隨着音樂的變化,邰麗華身後出現了無數只手。從正面看,就如同是從她身上長出來的。這些手一會兒向左下方伸出,一會兒向右方伸出,接着兩手又一齊向兩邊伸出。看上去,如孔雀,展翅開屏;如樹枝,迅速生長;如圓扇,微微揮動;如湖水,泛着層層波浪。此時,台下不禁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音樂轉入了笛聲,響亮動聽,演員們從一個人散開,22人布滿了整個舞台,排成了好幾行。這時笛聲又變成了古箏的聲音,舞台變得十分熱鬧。台上22位演員跳得認真,每一個人都以自己優美的舞姿奉獻給全中國,全世界的人們。她們如小雞,展翅高飛;如小鹿,疾走驚躍;如駿馬,馳騁狂奔。她們在舞台上盡顯獨特的美。

  這時,古箏的聲音變成了女聲合唱,演員們回到原來的位置,分成三行,以整齊的優美的舞姿表演着。時而顯示着她那千萬隻手,時而顯示着那三頭六臂,好象是要用自己的本領掃除天下一切的痛苦,造福人類。

  最後,佛光在他們身後不停地閃爍,她們又排成了一豎,伸出千萬隻手。她們以原來的姿勢結束了表演。這一刻,每一個人的心靈都被觸動了,人們再一次以雷鳴般的掌聲送走了這22位聾啞人,雖然她們聽不到。

  《千手觀音》使我想起了世界上的一些人,他們認為殘疾人就是沒用的,一生碌碌無為的。因此,見到殘疾人就歧視他們,這是不對的。你知道嗎?《千手觀音》的領舞演員——邰麗華,她是位美麗聰慧的湖北人,她兩歲時由於高燒失去了聽力,不久又啞了。但是就合司在着環境中磨練了她的意志,使她成為了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的一名演員,同時也成為中國第一位登上世界兩大頂級藝術殿堂——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和意大利斯卡拉大劇院的女演員。

  《千手觀音》盡態極妍,使人嘆為觀止!她們完美的表演來源與平時艱苦的訓練。對於常人都困難的事,對與聾啞人就更是比登天還難了。因為她們聽不到音樂,在無聲的世界中,她們付出了太多、太多。她們太堅強了!這也證明了殘疾人是不可歧視的。

  我不禁哼起了《讓世界充滿愛》這首歌,我想以此來祝福所有殘疾人,我更想喚起全人類尊重殘疾人、幫助殘疾人!

您正在瀏覽: 佛光普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佛光普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