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的遐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的遐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英雄的遐想 

  黑龍江省肇東市第七中學 初二 魏溶歧 

  峰巒如聚,驚濤如怒,滄海桑田英雄無數,觀古今,意連篇,英雄威武浮眼前: 

  朔風獵獵,烏江之畔,斷劍長戈零落於地,烽火狼煙沖霄而起,遠方是劉邦的金戈鐵馬,塵煙盪起,勢如破竹,士卒逃散,四面楚歌。一陣狂笑后,你上演了一曲纏綿之戀,霸王別姬,自決烏江。何等壯烈! 

  曾經的你何等的威武,攻城破寨,所向披靡;談刀論劍,何等的瀟洒。巨鹿之戰,破釜沉舟,使泱泱大秦毀於一旦,你的軍事才華得以展露;垓下一戰,雖是英雄末路,但“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的壯歌耳邊時時響起。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 “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現在想起你,仍為你叫好! 

  問鼎三足,何以落腳?未出茅廬,就已知天下三分。你初出茅廬,就展露芒峰,幾場戰役,曹軍丟盔卸甲,從此揚美名。你的睿智征服了幾員虎將,高傲卻不失謙恭的你,再也不是一個山野村夫,再也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赤壁大戰,你輕搖羽扇,借來三日東風,燒得曹操最終敗走華容。而後的你六齣祁山,七擒孟獲,造木牛流馬,彈琴退仲達,為蜀漢江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怎奈,天下大勢已定,你已無力回天, “再不能臨陣討賊矣,悠悠蒼天,竭此淇極”,含恨而去。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你是智者的化身,更是忠心為國的楷模,現在想起你,仍然為你慨嘆不已! 

  大軍壓境,黑暗腐朽的南宋王朝岌岌可危,但你的橫空出世,力挽狂瀾。你懷精忠報國之志,憑欄處,仰天長嘯。“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你的軍隊軍紀嚴明,武藝高強。你大破金兀朮,牛頭山設伏;你收復建康, “岳家軍”出馬;挫金銳氣,擊敗“鐵浮圖”。你“架長車,踏破賀蘭山闕”,你“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殺金賊萬計,攘金虜億人,撼岳家軍難,幾欲復封疆。 

  可你卻不曾留心,朝臣的笑容,是一把帶刺的刀,更不曾留意,天子是誇獎,是一種帶回鉤的劍,12道金牌破壞了你收復失地的計劃,最終沒有“待從頭收拾舊河山,朝天闕。” 

  “青山有幸埋忠骨”,你是最棒的,現在想起你,心生無比敬仰! 

  時光隧道,風起雲湧,英雄事迹歷歷在目,愛祖國,守家園,自古英雄出少年。

您正在瀏覽: 英雄的遐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