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普照初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照初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的風揚起青春放蕩不羈的烈塵,人生人海的戰場,弱肉強食的世界。面對人生的第一大決戰,我拿起筆安靜地聽着靈魂深處的聲音:“請你安靜地走過,前浪滔滔風更大,不求結果,只求汗水織成的陽光能熱辣辣地豐富青春的回憶,普照初三生活。”

  事事非非

  人在初三,無論如何也沒人能樂逍遙,因為沒人像瓊瑤那麼敢拿青春睹明天,這是個成績換未來的時代,人怎麼偉大說到底也是一種怎麼的動物,就是我們經歷過,愛過這樣的教育,所以很明白不能在十五歲這個具有決定性的年齡瀟洒走一回。而且,當聽到考上重點中學有怎樣怎樣的好處拿時,聽到上了重點前途是如何如何光明時,不少人都仰天長吼要發奮圖強,但結果往往不如人願。比如某天A頂着兩個黑眼圈來學校,別人問怎麼回事,A答:“昨晚用功到零晨1點啊!”周圍一陣讚歎敬仰的模樣,誰知一上老師的課,那古板無聊的文言文實在太沒吸引力了,課沒聽到,口水倒流了一桌。再比如某天學習超好的B競然才拿了個爆冷門的分數,這下可慘了,這件事幾乎煸動了所有老師來對他進行“循循誘導”,最緊張的還是B的父母啊!經過老師的“親情聯接”??打電話訪問后,B天天偷偷地向我們訴苦這個那個題的多啊!這個那個老師講的話煩啊!所以,有時候總覺得題是做了不少,關鍵學習效率似乎沒什麼提高,雖然知道要“溫故而知新”但最後總會換成定到腦熱后的一時大意。而靈魂深處我們在拚命掙扎“重點高中、重點高中啊!”這些事事非非也就造就了初三不變的風景。

  一笑而過

  諺語有云:“大丈夫要拿得起,放得下。”生活即是如此。既然我走進初三,我就要有拿得時間,放得下懶惰的準備;既然我有美麗夢想,我就要有拿得起失敗,放得下功的準備;即然我踏上戰場,我就要有拿得起勇氣,放得下犧牲的準備!所以在考場上我必須心淡如水,沉着應戰,儘力了無論結果如何?未來如何?一切都不重要了。有過十五歲奮鬥的歲月,有過初三激昂的青春,有過沿着陽光一路走來的回憶,這就夠了。再見了,初三。汗水點燃的初三我們即將一笑而過。希望,在走出考場后,能看見一片溫暖的艷陽,普照初三的終章。

您正在瀏覽: 普照初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照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