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普照——我們快樂成長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普照——我們快樂成長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1914年。 

  這是不平凡的一年,這是中國歷史的重大轉折點,一朵挺立梅花在歷史血泊中驚艷綻放! 

  1978年。 

  這是特殊的一年,這是中國思想路線的撥亂反正,一個堅強的民族在世界舞台上開始乍放光芒! 

  一般人都認為,一棵樹無法改變氣候,只有森林才夠控制力。之所以這麼說,並不是為了否定一棵樹的作用,而是在強調一棵樹的同時,着重強調森林的作用。由森林和樹木的關係,我想到了改革浪潮與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鄧小平爺爺曾經指出:“改革的性質同過去的革命一樣,也是為了掃除發展社會生產力的障礙,使中國擺脫貧窮落後的狀態。從這個意義上說,改革也可以叫革命性的變革。”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國情下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必須圍繞發展社會生產力這個根本任務,把改革開放作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動力。在這30年以來,我國綜合國力大幅度躍升、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社會長期保持安定團結、國際地位和影響力顯著增強,經濟發展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中國在世界GDP的排名已上升到前五位,對外貿易增長迅猛,綜合競爭力大大提高。國家主席胡錦濤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指出,我國經濟實力大幅提升,國內生產總值年均增長10%以上。廣東作為改革開放的先行地區,30年來,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狠抓發展不放鬆。2004年,廣東人均GDP達到2300美元(據新華網)表明經濟轉型、社會轉型進入了全面而深刻的關鍵階段。 

  其實從文字的表達並不能切實地表現出來,眼見為實才是硬道理——就以我家為例。向左看看,一大片住宅樓,主要都是本地人自己起的小別墅,供給外來務工租用,自己坐享其成收房租與合作社的分紅,不愁吃喝不愁穿,更不必像多年前那樣三更起五更農,日子過得有滋有味。向右看看,是一個小型修車廠,車子是開走一部,進來兩部,我爸經常笑稱,他們是賺錢,我們是賺氣(汽車尾氣)。前不久過年時,又是鞭炮又是煙花,煞是熱鬧。再向前看看,那可就有來頭了,是廣州本田廠,不少領導參觀的國際大公司。根據老師的說法,只有它是向廣州繳稅的,這無形中,又推動了幾步經濟發展,帶動了就業人數。向自己看看,上學期我沒有交學費,是因為忘記嗎?當然不是。是政府實施了免除義務教育收費的措施,讓我們大部分學生享受免費受教育這一福利,減輕了不少家庭的負擔,令人拍手叫好。縱觀廣州市,一條條四通八達的高速公路,一輛輛馳嘯而過的小車,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這些,不都是改革開放政策給人民帶來的幸福標誌嗎?不都是堅持社會主義道路的美麗成果嗎? 

  發展無止境,實踐無止盡,理論無止盡。面向未來,我們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這是一個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新起點,也是一個在實踐基礎上不斷豐富科學發展觀理論的新起點。(載自《當代中國科學發展觀論綱》,蔡東士)由改革開放,又令我想起社會主義。 

  任何事物,其本質的顯現需要一個過程,不同的事物,其本質的顯現過程在時間和空間上具有不同的特點。社會主義作為俄人類社會歷史發展的一種形態,其本質只有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發展的不同歷史條件下,通過不同的方式逐步顯現出來。但無論其表現方式是多麼不同,作為社會主義的本質,在不同的歷史條件下必然實施一以貫之的。共產主義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未來,但在走向這一理想社會狀態的長期歷史過程中,不同的國家和民族會根據他們各自的情況特點選擇不同的發展道路。(改寫《當代中國科學發展關論綱》)當今中國,正努力堅持改革開放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即是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這是人類長久以來的大同追求,所以我們作為中國人,作為社會的一份子,雖然很渺小,但也要像“樹木”一樣,好好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大膽創新,奮發向上,勤勞勇敢,長大后建設祖國,肩負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報答這個好社會,報答這實用的政策,為身為中國人而自豪! 

  科學發展進步——“嫦娥奔月”、太空漫步;社會主義制度不斷完善——免除城市義務教育學費、開辦學生醫療卡;經濟迅速發展——努力建設全面小康社會。我們得到了很多很多,無論物質,精神,文化,我們在和諧社會下快樂成長。 

  攜來百侶曾游,憶往昔崢嶸歲月稠。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 

  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我們祝福中國!感恩中國!

您正在瀏覽: 陽光普照——我們快樂成長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普照——我們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