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陽光普照大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陽光普照大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陽光,從字面看來便讓人精神抖擻,而再聯想到被溫暖的太陽照耀下的我們,便更讓人心頭一暖。有人說過:陽光代表着光明,光明代表着正義。的確,陽光是善的使者,是正義的化身,是我們的精神支柱。可在人世中,寒冷終究還是有的。杜甫當年寫詩到:“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那是詩人對為官不仁的人有一顆冷漠的心的指責。而在今天,人們心中的寒冷卻又減少了幾分呢? 

 我心裡默默的想着這個問題,走在寒風凜冽的路上。只見一群人在一處地方聚攏,我好奇的跟了過去,只見一個衣衫襤褸的中年男子在耍猴,他把三隻猴子的脖子用麻繩圈住,綁在自己的小腿處。右肩上掛着一副皮鞭,直垂到腰間。三隻猴子在他面前聽從着他的指揮,他說:”老猴子,你給我蹲下。把那塊磚頂在自己腦袋上”說罷,老猴子照着做了。他又說:小猴子,你拿起木棍,衝著老猴子的腦袋砸下去。只見年幼的小猴子手拿木棍朝撈猴砸去,可並未砸中。“啪”的一聲,耍猴人的皮鞭狠狠抽在了小猴子的身上,留下了一道與其他痕迹時間不同的傷痕。這時,老猴子生氣了,把磚頭朝耍猴人砸去,耍猴人氣得要死,一鞭子抽向老猴子,老猴子只得忍氣吞聲,繼續讓人擺布了。 

 我轉頭望了望觀看的人們,他們還頗有興趣的看着,沒有停下或者制止的意思。我卻看不下去了,轉身離開了這裡。我自責,我無能為力去改變,但心裡想:這如果是在北京,畢竟會有人管理的,原因是:這樣影響交通了罷。 

 仁慈的主啊,希望你讓陽光照耀大地,驅走人們心中的寒冷。

您正在瀏覽: 讓陽光普照大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陽光普照大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