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續寫雷鋒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雷鋒日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絲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一個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生活崗位?

  每每想起這句話,我都會想起“雷鋒”這個響亮的名字!

  他是這樣一位戰士,他沒有在沙場上的浴血奮戰,沒有建立過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但他的名字卻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他的精神不是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中華民族的英雄。

  他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學習他的無私奉獻,要學習他的捨己為人,要學習他的善良、執着,勤奮,更要學習他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人們都說:雷鋒的肉體雖以死了,但雷鋒精神永遠留在人間!在我們身邊處處可見活雷鋒的身影,例如他——我們親愛的衛生委員。

  他黝黑的臉上總是帶着笑容,短短的頭髮,走起路來一搖一擺。可別小看了他小小的個子,在對待他自己的工作上真是一絲不苟。每周五,是我們大掃除的日子,他總是留到最後,同學們都回家了,他還一個人在教室里盡心盡責的打掃着同學們沒有打掃乾淨的地方!在其他的時間裡,他總是熱心的幫助同學打掃。他的學習成績很好,有同學請教他時,他總是耐心的和同學講解,他不驕傲也不自負,他永遠擁有一顆平凡而有愛的心。

  他有一顆永垂不朽的“愛”心,在開學的軍訓中,有一位同學在訓練中因受熱而嘔吐了,所有同學都往後退,只有他毫不猶豫的把他扶起來,並送進醫務室,他有急急忙忙的從教室里拿出掃帚和撮箕,把髒東西給掃了乾淨。他真是我們身邊的活雷鋒,是我們的榜樣。

  雷鋒說過: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我們的衛生委員就是這樣的,所以他贏得了眾多同學的尊重與賞識。

  雷鋒叔叔那默默奉獻,忘我勞動,盡職守,艱苦奮鬥,生活簡樸的精神,在我們心中永放光芒!

  初一:廖楚靈

  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續寫雷鋒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雷鋒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