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坑①:  

  "我回來了!"雖然帶着考砸的數學試卷,跨進家門之前,我還是裝着很歡快的語氣,希望爸爸媽媽不要發現才好.  

  "回來啦!來,坐,坐!"爸爸的臉笑成一朵菊花.我正納悶怎麼回事,他已經把我按在了椅子上."今天學校里怎麼樣 "爸爸問我."呃 慘了!大事,不妙!快溜!"我心裡暗暗叫苦,還是裝作很平常的一樣:"很好啊!老師很好,同學很好……"我打算起馬虎眼兒,祈禱着能混過關,"今天作業好多,我要去做了,有什麼事……"  

  "苗苗!”"啊 "我被嚇了一跳."今天你們數學考試過了吧 ""哇!老爸你真是神通廣大,什麼事都瞞不過你呀!我對你的敬佩猶如滔滔江水……"我隨機應變,不失時機地拍起了馬屁.爸爸被我這一誇,飄飄欲仙:"這是當然!"這麼好的機會,我當然不放過,立刻開溜.  

  "哎!回來!""啊 ~哦……"我哭喪着臉回到桌前.  

  "這次考試,你……"完了,爸爸一談起他的"教育經"可是"一江春水向東流",7年來,我飽受"摧殘".啊!祖國的花朵阿!不過,爸爸講的時候我也不會很專心聽,只是在想自己的事情.  

  為什麼他們要如此關心分數呢 誠然,考試是檢測學習效果的手段,但分數並不能代表一切啊!突然覺得爸爸的嘮叨太多了,濃密的頭髮里夾雜着許多銀絲.忽然,一種莫名奇妙的酸楚湧上我的心頭.我知道他是為我好,但是,這樣的方式,我似乎無法接受.  

  "……明白了嗎 "爸爸終於講完了."嗯!嗯!我知道了,我會按您說的做的."  

  我回到房間,靠牆坐在地板上,地板有些冰涼.對於他們的嘮叨,我心亂如麻:每當父親講起"教育經",我的心就隱隱地多了一層負擔,我深知父親的本意並非如此,但不知為何我總是會理解錯誤,帶着他們的期望向上飛,飛的越高,摔得越重……  

  小坑②:  

  "×××!"飯桌上,我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叫了一聲爸爸的名字."嗯 "爸爸被我嚇了一跳,一臉愕然的看着我."我想跟您講點事……"我的聲音立刻小得像蚊子哼哼.  

  "大聲點!——你可不能直呼你爸爸的名字."爸爸竟沒有生氣."你以後可不可以……"我頓了頓,不敢說下去.  

  "可不可以怎麼樣 "爸爸換了個更舒服的姿勢,問我.  

  "就是……你以後可不可以不要老是追問我的分數."  

  "我這是關心你啊!"  

  "我知道.但是您這樣會很緊張,甚至……會轉化成壓力."  

  "這樣啊!"爸爸有點愣住,但隨即又笑了.  

  他笑什麼 這回輪到我愣住了.  

  "孩子啊,你長大了!"爸爸的聲音里,溶着一絲欣慰,"你知道了責任."爸爸拍拍我的頭,轉身走了.  

  我抿着下嘴唇,細細地咀嚼他的話,儘管沒有完全懂得,但"責任"似乎是我成長的一塊里程碑.望着窗外的藍天,心,有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愉悅.  

  看着未來那條成長路,似乎看見了一個個腳印和裝載着快樂和煩惱的小坑…… 

您正在瀏覽: 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