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憶我的年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我的年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地為證,日記為證,我的初一上就這麼晃呀晃呀就快要被晃完了,有時候突然會驚訝那麼多的日子都跑到哪裡去了?時間像是被人按下了快捷鍵,所有的五彩的漂亮的醜陋的畫面一閃而過。然後就想起了一句詩:天空沒有留下痕迹,但鳥兒已經飛過。是啊,一天又一天,對我來說界限已十分模糊。每天早上依然會被鬧鐘吵醒,中午放學依然會把自行車蹬得飛快地回家,每天下午去上學卻儼然一副很悠閑的樣子心底里期待着能有同路的少年同行去學校。

  對於小學的那段時光,我竟然很沒良心地不再懷念。或許是那個不太理想的畢業成績,和許多關於小學枯澀的記憶,終將被那段時光的溫暖與美好深深地埋沒了。

  上了初中,遭遇了許多人和許多事。一開始我有些應接不暇。但真的是累並快樂着。我像一個很乖的陀螺,被時光這鞭子抽得快速飛轉,只是希望不要停下來,因為懶得去想下一步該怎麼轉。

  當我適應了那段緊張而快樂的過渡期,我便開始感覺到無情的時間飛快地離我而去,根本不會聽我的挽留。我便開始一次又一次人為地停下來,去思考,究竟怎樣我才能重新快樂起來。

  一個朋友的Qzone里發了一篇日誌,是寫給我並不認識的兩個人的,是為了幾個朋友間的一些矛盾的。有個看起來比我們大的人在一樓評論說:“小孩子家事還挺多哈,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吧,有些東西一去就不復返了。”突然間有點難受,小學時光,過去了我也不想去懷念,而有些東西,還握在手中就很珍惜,比如說朋友,比如說今天。

  此時課間正在舉行課間一度的狂歡,臉上洋溢着微笑的少年尖叫着噴着漫天飛舞的彩色雪花,落在少年們的頭上、肩上。教室里很熱鬧教室外很喧囂。

  初中開學的前一天,我在書桌前坐了七個多小時寫了六篇連續文章,想要發到小學版想要全部得精華想要湊夠一百篇精華整數想要給我的小學畫上一個圓滿地句號,可是天不盡人意可是我那麼努力可是我離百篇只有半不之遙可是我卻突然被停止了。誰都不會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永遠都不會。

  也許再過三年,初中畢業的我會無比留戀地追憶初中的時光;也許再過六年,高中畢業的我會憧憬自己的未來;也許再過多少年,被人情世故打磨得圓滑的我已經不懂得怎樣去觸碰自己的內心。

  時間真是最偉大的治癒師。曾經以為畢生都不會忘記的傷痛在長大后看來也許只是無盡的幼稚。曾經以為永遠也不會再見到的畫面也許在某一天就被一張泛黃的照片呈現在眼前。許多不會忘記的人和許多已經忘記的事,在年輪迴歸線處會交替出現。

  候鳥已經抵達溫暖的南方,秋天真的是個很適合懷念的季節,對么?

您正在瀏覽: 追憶我的年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我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