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追憶我的外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我的外婆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454650

  濟源市思禮鄉慶華學校 楊文)

  談起親情,我們並不陌生,甚至“熟視無睹”,而總當我們失去時才發現那顆充滿愛意的心。 

總以為與外婆的感情不算很深,一則不常見,二則外甥很多,我不過是其中一個罷了,但直到老人家走了,我才憶起往日的點點滴滴。 

每當麥苗有穗的時候,我和表妹一同去外婆家玩,外婆總是說“孩子們來了,吃什麼呢?”表妹喊着要吃麥穗,這時外婆就拿上鐮刀顫巍巍地去門前麥地割上一把,把麥穗搓下來給我們烤了吃,我們總是吃得津津有味。又總是給我們拿些水果或是煮些雞蛋,而我知道我的外婆常與兒媳們生氣,她們總是嫌外婆在這家幹活而沒去幫那家,甚至提出分居,依我看來這純屬找借口不伺候老人罷了。而我很擔心由於吃她們的東西再引起她們與外婆之間的不愉快。我很可憐我的外婆。 

母親很忙,常在星期天把看望外婆的任務交給我。我是逐漸看到外婆衰老的。有一回躺在床上的外婆仍念叨着要我吃別人看望她時送來的東西,我常常經不住嘮叨就吃上一點,再說會話就回去了。最後一次去看外婆時,她告訴我她摔下了床,胳膊都腫了,不忘的還是讓我吃芝麻糖,我經不住勸就吃了一根。又過了兩天,母親讓我又去看外婆感冒是否好了,我匆匆去了一趟就趕緊回來了,因為我還有事要做。外婆留我不住,就反覆吩咐我在路上騎車慢點。沒想到這次見面竟成了我和外婆的永別。 

三天後,表妹來我家抹着眼淚,我忙問怎麼啦。她剛說出“外婆……”就嗚嗚地哭了起來。我明白了一切,心中猛地一擊,外婆的音容笑貌又浮現在腦海,到了外婆的床邊我已忍不住潸然淚下。那天天突然下起了大雪,我獃獃地站在雪地里,不一會大地被覆蓋上了厚厚的一層雪,我的頭上也白了,就算是給我親愛的外婆戴孝吧。

您正在瀏覽: 追憶我的外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