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令人神往的極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神往的極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早登極樂”這一詞到今天又有了新的內涵。極樂世界本是西天佛祖以及眾佛的生活之所,但人們卻希望去哪裡。即使用腳不用大腦思考人們也可以想得出那裡的生活:吃喝玩樂;無憂無慮;哭笑自如……

  前幾天一位老太太告訴我,他這一生中對死亡的含義的認識。

  童年:對死亡有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恐懼。

  成年:對人生,對世間有一種不屈與不甘。

  婚後:一般都會為了生活困難或家庭原因想到死,但只會僅限於想,不舍拋棄孩子。

  中年:對死亡不服,也會為了給孩子以後的生活鋪路搭橋而活着。

  老年:則會為了不給兒女負擔而一個勁的想去死。這時他們對死充滿了渴望與嚮往。

  以上幾點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不管人處在哪個階段,都會有不如意,不順心的事。那他們為了讓自己舒服死亡就是他們解脫的一種很好的辦法。所以人們無時無刻都對死亡充滿了一種嚮往和恐懼。這是任何一個人的本性。

  有人說環境改變人。古時的政策可以做到讓人們“路不拾遺”“夜不閉戶”,可想而知那是的是多麼讓人神往。現在人們抱着“早死早托生”的思想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嗎?也就是想讓自己生活的如在“大同社會”中嗎?

  在現實生活中如有人去世了,那他們的兒女為什麼不說“希望你們早日在大同社會降生。”而說“希望你們早登極樂!”不可能只因為這句話不禮貌吧?這就說明人們在潛意識中對極樂還是比較嚮往的。

  但為什麼生活中人們口口聲聲說大同社會好,死亡之後他的兒女們要讓他們去極樂呢?

  我的理解是這樣的:世間每一個人都有自己乃至別人看不到的缺點,那死欲這個魔鬼他就會想方設法通過對你缺點的操縱讓你自然而然地想到他。“人無完人”所以這個世界到處都充滿了黑暗,地球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血腥與魔鬼……

  這一點就說明了人間與極樂的差距(雖然人們都只是猜測,雖然傳聞中說天庭中也有勾心鬥角,但西天是無暇的。)

  我希望已逝去的同胞們:“你們不要在經受生死輪迴之苦了;不要在留戀凡塵了。有可能的話,你們要想你的兒女們過的更好,你要讓他們想了卻一個最大的心事。”

  “早登極樂!”

  留庄鎮第一中學初三 孟顯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令人神往的極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神往的極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