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悲傷的極光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的極光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一

  又是這樣早來的一個冬天。

  看不出太陽的顏色和光輝。如同轉瞬即逝的生命。難道真的沒有可以存在的快樂?經歷過太多的曲折了,我們開始都累了吧。

  異常寒冷但也找不出可以禦寒的東西。就這樣穿着這塊看不出顏色的乞丐服招搖過市,任憑有多少白眼,多少唏噓和多少無聊的口哨。淡淡的微笑安慰自己一下,其實這樣也很好。然後讓淚水肆無忌憚的留下來。化成那顆最美麗的鑽石。收藏進口袋,繼續我們的行程。

  好像很無助可事實上真的很不快樂。北極最美麗的極光開始悄悄綻放出的光彩。只是沒有人看見。不要傷心啊,還有我在默默支持你那!所以你要振作起來,當好自己的主宰,別讓那些無知毀了你。我們都還好。都還好的。

  我聽說,極光是星星的眼淚,對嗎?可你為什麼要流淚呢?太孤單了吧?在那樣黑暗的地方,只有你一個人被遺棄在那片汪洋,在很久很久之後,才看見早已腐朽變質的陽光。即使這樣也會很感動嗎?不會去埋怨世事的不公,不會去詛咒溫馨的地方。而是一個人悲傷,一個人把光輝送到所有角落。即便只有很小很小的光,卻也毫不吝嗇。真的是你樂意嗎?就算前面駐紮的是死亡是痛苦?

  我把頭深深的埋了下去……

  二

  這樣早的冬天卻沒有帶來一絲雪花。只送回我的痛苦。

  越是不舍越是過早的離開。之後無論如何挽回也是無濟於事。

  突然像是一場大風一樣侵襲了我的內心的最後一道防線,即迅速,也毫無半點含糊。瞬間麻木。

  其實是很怕黑的。每次在黑暗中走過長長的一段路後會如釋重負地呼出一口氣。毫無半點懼色地走向下一個街口。心裡卻一直在打着鼓。想着:“終於過來了!!!”

  突然好懷念那樣的黑暗。在無聲無色的小巷我的任何錶情都不會被戳穿。我可以淚流滿面卻依然安慰自己,告訴自己一切都過去了,不要害怕啊。露出一個微笑。一切一切都不要讓父母看見,不要讓他們擔心。一個人扛下去好累好累,我擔心自己有一天會不會撐不下去啊?

  又是新的一年了,可我為什麼還忘不掉過去?過去的記憶太過於深刻,難以忘卻,難以放棄,難以割捨。我希望可以即刻忘記。但有什麼比記憶更加持久的呢?恐怕也只有石頭了吧。石頭總有一天也會殆盡,但記憶卻又永遠藏在頭腦中,不知什麼時候它就蔓延出來了。

  動物們都有一種趨利避害的本能,角馬在家園無水時便舉家遷徙,就算會有鱷魚,就算會有懸崖。它們終會到達終點。可我怎麼避害?只能迎上去,任我如何遍體鱗傷也不好退下來,如果我後退,等待我的就只是死亡。

  曾以為死亡很遙遠,但真正死神把我壓得無法喘息時。我就深愛着死亡。那一定是件美好的事情吧!

  想象着,如果有一天我瀕臨死亡,我一定沒有怨言,讓死亡剝奪掉我的最後美麗。

  三

  即將到來的春天。失去的美好陽光也開始暖和起來。心開始復蘇。

  多麼美好的春天哦!一切真的開始結束又開始了。

  記憶開始似冰雪一樣溶解。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溶解,代表了我將會耗光我的熱量去消滅它。我將會有比冬天更冷的一段時間啊?我真的只能這樣子解脫嗎?會不會太殘酷?還是我要忘記所付出的代價就是這麼大?忘記,就如同割捨最愛一樣難嗎?

  角馬付出的代價我也會有的。趨利避害也不是那麼容易的,總要付出的。就像草履蟲,從鹽水中游向淡水幾個小時后就會死去。我不想,我只希望可以忘記的願望這麼難實現嗎?

  是不是這就是人們說忘記很難的原因?可是為什麼他們可以在短期內快樂起來?這就是在忘記嗎?

  這會不會太直接了……

  會不會,更難忘記?

  那還有什麼意義?錯過了的氣球還會再飛回來嗎?

  四

  春天還是冷的,但我們的心回來了,我們不再寒冷,全身上下都有了生機,這就是春天,會有溫暖的太陽,會有重生的萬物,我們所謂的寒冷,只不過是在逐漸消失的名詞罷了。

  春天,寒冷還是溫暖,還會不會悲傷?是不是會消融我們的痛苦和難過?

  陽光斜斜的打下來,在臉上現出一抹淡紅。

  這樣的美麗會殘留下來。留在每個看過她的人的心裡,一輩子也不忘卻。

  於是就有了斷橋,有了殘雪。有了夕陽,有了記憶中那份美麗。以後,即使有再大的困難,再大的委屈,也不會去怨天尤人,自己一個人悲傷后努力開拓出走出困境的路。那樣,生活才會有一絲意義。就是春雨里洗過的太陽,會綻放出更大的光輝的吧。

  那一片陽光,也漸漸變成了夕陽。

  就是這一抹光,讓我忘記了這個世界。

  五

  極光又一次出現在北極的上空。泛出點點淡白的色彩。星星們有了感動,有了愛,有了它們生命中最珍貴的淚水。它們不再害怕黑暗,不再害怕孤獨,飄飛的結界開始出現淡紅,北極的春天也到了,即便溫度依舊那麼低,雪還是那麼寒冷,可是春天已經到了,我們並不在意寒冷。

  悄無聲息的流下我的淚水,結成最無奈的水晶,飄轉在我的夢裡。

  極光,還會再一次出現嗎?

  江蘇省泰州中學附屬初中初三 周丹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悲傷的極光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的極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