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隨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天雖然已經過去了,黃昏的天宇中也呈現出寂寥的秋意來,天際洇染着溫暖的橘紅色,稍後出現了大片大片的火燒雲。

  靜靜的守護着定格在時光里的記憶。那些微如毫髮的細節,仍清晰地保留着最初的姿態。比如,記憶中的某些人,某些事。閉上眼,還是彼此稚嫩的臉,抬起頭,望着天,她們便像流雲一樣散在天邊。曾在夜裡醒來,滿心是憂傷,窗外的月光依然明亮,卻再也找不回真摯的友誼,分開了,這麼快,曾最快樂的秋,在我心中,也變得這般凄涼。漫步在校園中,看那些殘花敗葉,心裡真是痛苦不堪,走近點,看到的景象更是凄慘——有的花苞還未綻放,就枯萎了。總感覺像自己一樣,還未來得及顯露本領,就被打壓下去了。“未曾綻放就要枯萎了,我有過夢想。”指的就是這種意境吧。輕輕地撥弄着黯淡的花葉,多麼可惜,只是因為季節的更迭,還沒來得及綻放自己,就這麼簡單地夭折了,是它成熟地太晚了嗎?人,終究還是趕不上時代的變遷。無論花兒為誰開,總好過消亡。假如我就是那朵花,我會努力地綻放,不為別人,只為自己。我會抓住機會,不再讓它白白浪費,儘管會很累,但好過凋零。明知腳下深淵,仍期盼迎風飛翔。既然這樣,就像緬懷昨天一樣的去熱愛今天和明天吧。夕陽墜入了地面的那一瞬間,天地間似乎畫了一個橘紅色的句點,光線迅速收攏,絢麗的雲朵失去了光彩,隱沒在逐漸黯淡的寶藍長空中。又一朵花,默默地凋零了。

  河南新鄉河南宏力學校初一:張貽晴

您正在瀏覽: 心靈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