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心靈抽一張塔羅牌—《心靈札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心靈抽一張塔羅牌—《心靈札禮》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為心靈抽一張塔羅牌—《心靈札禮》 標籤:一張紙作文 一張郵票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假幣作文

  人生路上,你是否感嘆時間的匆匆?是否嘆息往日的失敗?

  旅途之中,你是否抱怨路程的遙遠?是否感慨現在的惘然?

  人們嘆息青春是因為知道有一場歷練,但無法抓住機會

  《心靈禮札》,是洛克菲勒寫給自己兒子信件的合集,是他總結了一生的教訓之後得出的經驗,亦是他對於處於成長路上迷惘之人的指點。

  在漫漫的路上,我們或許會迷茫,會迷惘,會在十字路口停下,此時,你需要他人的指引和經驗,所以,來聽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的故事吧,它會讓你受益匪淺,祝你在成長的路上跑得更快、走得更穩。

  他不是富商子弟,但卻創下了億萬家財;他不是名門之後,但卻白手起家終成壯業。就是這樣一個人,把畢生的認識的經驗毫無保留的公開於眾。

  “我不靠天賜的運氣活着,但我靠策劃運氣發達。”

  我懂得了人要運籌帷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

  “即使輸了,唯一該做的除了振作起來,還要光明磊落地輸。”

  我懂得了人要有顆正直的心。

  “借口是創造失敗的根源。”

  我懂得了正視自己的錯誤,才能改正錯誤。

  等等……

  《心靈禮札》也是一部對青年人的教誨,從節約身邊的每樣東西,到放棄不應有的收穫,從任勞任怨的接收工作,到平等的對待員工,從小到大,從大到小,從用人辦事,到為人處世,但這部書有別於其他勵志書,《心靈禮札》更為強調的是動手。

  與其道理三千,不如動手一天。

  道理固然重要,但是更為重要的是實踐,沒有實踐,一切都是空談。

  花盛開了,是春天的歌聲催促着你的醒來,柳抽芽了,是春天的詩樂迎接你的到來。在《心靈禮札》的最後,洛克菲勒說到自己的成才經驗,其中之一便是,能靠自己親手做的事都要嘗試,因為春天的鳥鳴只有自己才能理解,春天的鮮綠只有自己才能觀察。

  樹影依舊,青春何有?

  青春正是時間和失敗的最好時機,因為不知你還是否會有充足的精力去實踐,因為不知你還是否會有足夠的機會去失敗,而單單隻是講,並不能讓人真正領悟。還記得,初二暑假那次夏令營,沒有嘗試、只聽別人講,是不會知道生火的困難;還記得,出生來那一次次絆倒,沒有嘗試、只聽別人講,也是不會感受流血的疼痛。而生命給了我們最美好的時光去嘗試,用來失敗。只因為,我們不會再踩在同一個石子上而摔跤。

  讀完書,我懂了,青春給與我們最好的禮札就是有限的失敗和時間,讓我們為迎接未來做好準備。《心靈禮札》,真正給予我的,並不是大段大段的道理,而是告訴我們青春中時間、實踐和失敗的可貴。讓我們真切的感受青春的活力。

  我懂了做人處事的方法,我懂了正視自己的錯誤,而最重要的,即是實踐和失敗,只有青春的我們才享有的特權。最重要的是,它是有限的。

  實踐和經驗,是洛克菲勒給與我們最寶貴的禮物,是最難懂的禮物。但同時,也是青春給與我們的禮物。

  中關村中學初三:談佩橋

您正在瀏覽: 為心靈抽一張塔羅牌—《心靈札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心靈抽一張塔羅牌—《心靈札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