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的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心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一個年輕人站在小鎮中心,聲稱他的心是整個山谷最美麗的。一大群人圍了過來,人人都讚賞他的心確實完美無缺,沒有一絲傷痕或瑕疵。他們一致認為這是最美麗的心。年輕人深感自豪,更大肆鼓吹起來。

  突然,一個老人出現在人群前,說道:“我的心比你的更美麗。”大家都看着老人的心。這顆心有力地跳動着,布滿了傷痕,有的地方甚至還有很深的溝壑,那裡的整個部分完全沒有了。

  人們凝視着,心想——他怎麼能說自己的心更美呢?年輕人看着老人的心,大笑起來。“您在開玩笑吧,”他說,“與我的心相比,您的布滿了傷疤和裂痕,而我的是那麼完美。”

  “是的,”老人說:“你的心看起來是很完美,但我絕不與你交換,你看,每一個傷疤都代表着我對別人的愛——我付出一份真心,他們常會回贈一份,填在我的空白處,由於不是完全吻合,傷口的邊緣就會留下疤痕。我非常珍惜這些傷疤,他們常使我想起我們共有的愛心。有時,我付出了真心,但卻沒得到回報,因此就出現了這些溝壑——獻出愛心其實也是一種冒險。這些溝壑整日敞着,雖然很疼痛,卻讓我想起曾給予別人的愛。我希望有一天,他們能回來填補我心上的空白。現在,你明白什麼是真正的美麗了吧?”

  年輕人默默地站着,眼淚順着臉頰流下來,他走到老人身旁,把手伸進自己完美年輕的心,撕下一片,顫抖着雙手獻給了這位老人。

  湖濱二小6年級 蔣菲菲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心靈 暫無評論